• 分享
  • 收藏
    X
    荔枝玫瑰
    • 顺顺 2021-01-19 08:22 08:22 华为
    1628653
    3

                     荔枝玫瑰

                    文/似水流年

        “啊,我爱人像红红的玫瑰一,它在六月里初开。”我一直很喜欢玫瑰花,罗伯特•彭斯诗里那红红的玫瑰,可惜大多玫瑰花是不香的,甚至你闻不到任何味道。直到那一天,我遇见了荔枝玫瑰。

         挚友若水三千生病住院,我准备包一束鲜花去看她。偶然路过初见花店,花架上的各种玫瑰怒放着,让我不禁为之驻足。正犹豫时,忽然,一丛粉色重瓣的玫瑰映入眼帘,隐隐有种水果香味。我好奇地询问花名,老板含笑地说,“这是荔枝玫瑰,很好闻,代表初恋哟!”

         原来,茘枝玫瑰是一种颜色粉白粉白的玫瑰,看起来清新可爱,并且闻如其名,散发着甜甜的清香。只要你轻轻地一嗅,就会闻到很特别的荔枝香味。不是香水百合那种气味发腻的香甜,而是一种清雅的香气中夹杂着类似于甜甜淡淡的荔枝清香,让人不禁开始回想起青春时期羞涩的初恋,爱的甜蜜和纯净。

         荔枝玫瑰,层层叠叠的花瓣,漩涡的花心伴随荔枝的香甜气息一层层慢慢开放,唯美而浪漫。闭上眼,深深呼吸一口花香,令人食指大动,又望眼欲穿,不禁感叹,这世上还真有色香味俱全的鲜花呀!柔媚、明丽而又清新,低调、内敛却沁人心脾,宛如初恋般令人沉醉,闻后意犹未尽。初见荔枝玫瑰,便让人怦然心动!

         试想一下,在某个充满阳光的午后,在家中泡着一壶清淡的花茶,放着自己喜爱的音乐,再准备一本好书,空气中似有若无地弥散着“荔枝”的香气,这何尝不是一场与自己最美的约会呢?

         果然,当我捧着那束美丽芬芳的荔枝玫瑰出现在玲红面前时,她的眼神陡地一亮,粉色的重瓣玫瑰,淡淡的荔枝香,让她苍白的容颜霎时抹上了一层红云。由此,她便喜欢上了荔枝玫瑰,还特意做成美篇致谢。

         从此,我便记住了这甜美的荔枝玫瑰。花色是淡淡的粉色,颜色不浓不淡,刚刚好,看上去优雅纯洁,有种樱花色的感觉。那悠长的香味,仿佛让人纯真而美好的初恋。

         玫瑰花一直以来是爱情的象征,而荔枝玫瑰花有着更好的爱情寓意。它的花语是等候的爱、守护的爱和甜蜜的爱。当荔枝遇上玫瑰,爱情平添果实的清香,散发出来的花香让爱情变得更加甜蜜。那份纯真,那甜蜜的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荔枝是我们喜欢的水果,清透的果肉,香甜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东坡诗曰:“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花界的荔枝玫瑰也让人们爱不释手,纯净的颜色,清甜的香味,谁可以抵抗?

         去年秋天,我不慎摔了一跤,脚掌骨折了,在家卧床休息。朋友们听说后都来看我,水果、鲜花、牛奶和书籍,温暖地围绕着我。一天,一束鲜花不期而至,卡片上写着“知道你喜欢荔枝玫瑰,希望你能早日康复!”原来是初见花店的老板卜卜送的花,那一刻,嗅着甜美的荔枝玫瑰,我终于明白了它的花语——守护的爱。感谢我的朋友们,阴霾的日子里带来种种善意和关心,这份情谊时时温暖着我潮湿的心。也许,我们的每一次照面,如芰荷映水,都是最珍贵而美丽的人间情分!





    3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3
    • 龚伟 村民 2021-01-20 10:52 10:522楼
      我想是女人都爱玫瑰吧!
    • 余丹 村民 2021-01-20 10:51 10:513楼
      我喜欢荔枝,更喜欢这篇文章!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