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桦树上的煤渣,被称为“草药之王”,3千元一斤,真有那么神奇?
    • 唯一-20139 2021-01-21 20:18 20:18
    1626047
    0
    有时候不得不说,生物界实在是太奇妙了,什么奇奇怪怪的生物都有,而其中比较特别的,就是寄生类生物,它们就像是“吸血鬼”一般,无法自己存活,只能寄生于其他生物身上,靠着汲取其他生物体内的水分、养分才能存活。
    而寄生类生物有好的也有坏的,好的能促进寄主更好的生长,坏的则可能让“榨干”寄主。不过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有可利用的价值,都会被认为是好的。而桦树茸就是这样一种被认为是好的寄生真菌,它寄生于桦树上,被称为“草药之王”,3千一斤,真有那么神奇?
    价格昂贵的桦树茸。
    前几天笔者的一个亲戚摆酒席,去他那吃酒的时候,发现他的母亲在喝桦树茸粉泡的水,于是就跟这个亲戚聊了一下。
    原来前年他母亲患了“高血压”,他听说桦树茸对于高血压的效果不错,于是托朋友买了一些,当时买的时候,他朋友对他说,这桦树茸可是“神药”,不仅对高血压有用,还能抗癌,还能延年益寿。
    亲戚一听,这桦树茸还有这么神奇的作用?于是当即就花了3千元买了一斤,让他母亲泡水喝试试。
    当时笔者就惊了!这桦树茸真有那么神奇吗?居然卖3千元一斤。于是特意了去了解一下桦树茸,个人觉得这可能是个“智商税”。
    桦树上的煤渣。
    桦树茸的学名叫做“桦褐孔菌”,是一种寄生于白桦树上的药用真菌,在民间也被称作桦树茸或者白桦茸,其外形十分特别,看起来就像是煤渣一样,呈黄褐色或者黑色。
    和大多数寄生在植物身上的真菌一样,桦树茸也是一种有害寄生真菌,它寄生在桦树身上,主要靠吸取桦树的水分和养分存活。该寄生真菌的活性极强,会不断吸取桦树的养分,大概10到15年之后,会把桦树的精髓吸收殆尽,从而致使桦树枯死。
    可以说桦树茸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吸血鬼”,不把桦树榨干不罢休,但是很多人来说,桦树茸却很神奇。
    那么桦树茸真的神奇吗?
    不管在我国还是在国外,桦树茸都有着悠久的使用历史,我国最早对桦树茸的记载是在《神农本草经》当中,其中写到:“可增智慧、保神、安魂、不忘,服之可令人聪慧”。
    而在国外,大概是从16世纪开始的,当时在东欧的民间普遍作为药材使用,防治各种疑难杂症。
    而到了近几十年,随着各个国家对桦树茸深入研究之后发现,桦树茸中含有的活性酶含量是灵芝的55倍,具有增强人体的免疫机能、抗氧化、抗衰老等多种作用,因此将其称之为“草药之王”。
    但专业研究虽然对桦树茸很认可,说其是“草药之王”,但并没有说它是“神药”,也没有说它有那些神奇的效果。而且据一位吉林的朋友说,目前在东北的一些山区里,农民们都是直接上山采摘的来用的,即便拿去卖,卖得价格也不贵,每斤大概在25到100元之间。
    所以,桦树茸并没有那么神奇,只是在某些方面有着不错的作用罢了,至于卖3千元一斤的,肯定是炒作,是“智商税”!切记别上当了!
    各位朋友,你们认为桦树茸神奇吗?你们上过类似的当吗?欢迎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