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又查获一起伪劣菌肥!这些菌肥不要再买了
    • 王平-33920 2021-01-26 10:49 10:49
    1001
    0

    每年都有农民买到假冒伪劣肥料的事件发生,不仅钱财遭受损失,而且还会影响作物收成,教训非常深刻!购买化肥等农资产品,一定要到正规的农资店购买,不要选购游商的产品,不要贪图便宜。


    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农村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来自外地的销售团伙出售来路不明的肥料。临安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展开行动,通过走访、调查和排摸,在天目山镇桂芳桥村一举查获标签为“微生物菌肥”的肥料1059包,共计42.36吨,货值以销售价计算达12万元。

    undefined

    据调查,由蔡某为首的12人销售团伙,以每包30余元的价格购进该批肥料。然后在天目山镇、锦北街道等地租用酒店开办培训班,派车接送老百姓集中“洗脑授课”,大力宣传他们的肥料有特殊作用,将价格虚高至每包170元,再以买10包送5包的方式出售,共销售了600余包肥料。等到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团伙人员慌乱逃窜。                        

    不但价格虚高,该团伙销售的3个肥料产品中,两个“微生物菌剂”检测不合格,一个“营养功能肥”没有肥料登记证。                   
    1.伪劣的微生物菌剂

    undefined


    2.伪劣的“糖蜜微生物菌剂”

    undefined


    3.没有登记证的“营养功能肥”
    他们叫卖170元每包,实际成交价格110多元,是正常价格的2~3倍。就算是合格的产品,也不可能有他们宣传的神奇效果。                 
    农户买了这样的肥料,损失肥料的钱不说,一季的庄稼被人忽悠减了收成,损失更大。                                          
    无独有偶,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几十名种植户被无良经销商忽悠,买了不少劣质肥,致使自己种植的小麦、玉米颗粒无收。              
    柘城县种植户张某是劣质肥料的受害者之一:“花了上千元购买该厂家生产的生物有机肥料,根据会场销售人员的说法,这些肥料施到地里面,能把黑壳虫、花壳虫全部灭掉。但该肥料却让自家的玉米患上“侏儒症”,几个月都过去了,玉米株又矮又细,几乎颗粒无收,白白错过了好不容易才盼来的玉米好行情,欲哭无泪。”
    2020年悄然结束,2021年已经到来,在此提醒农民朋友:买肥料千万不要图便宜,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肥料,不要相信忽悠团的话。肥料关系一年的收成,买了一袋好肥料,才能保证一年好收成。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