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我怎么哭了?
    • 吴-29097 2021-02-01 07:59 07:59
    1606957
    0

    关于2020,我相信绝大部分国人都绕不开的一个词,那就是:悲伤。

    很多的事情并不需要直接发生在自己或者身边的亲朋好友身上才会让人感到悲伤,而是那些本来陌生的人在某些时刻突然表现出来的那些特质,让我们不禁潸然泪下。

    2020年2月29日,闰二月的最后一天,不记得在谁的朋友圈刷到一个视频,树木扶疏,茶香氤氲,本是一个最惬意不过的地方,一个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男人却瞬间让我泪目(就如在敲下这些文字的此刻的我):如果不是如此特殊的一年,那些曾经我们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认识的人们,当他们的照片和姓名、身份随着令人心碎的音乐声一个个显现,我心底最柔软的那部分被深深地击中,当时(还有现在一样如此)即时泪如雨下——《我怎么哭了》,许多年前,听到费翔的这首歌曲时也仅仅将它当做一首恋人之间离别的伤感歌曲,却在这一刻才深切地感受到那种生离死别的痛!

    我觉得我是多么的庆幸现在还可以坐在电脑前敲下这些文字,而那些为了万千生命的安全付出了自己同样宝贵生命的英雄们却早已与他们所爱、也爱他们的人们永别,如果人死后真的有灵魂仍然活着,那么他们在天上的灵魂也应该为现在的国泰民安感到欣慰吧!

    有多少这样的感动,就有多少因此的悲伤。

    ******   ******

    2020年3月20日,春分日。

    下面这些文字是我在这一天所写下来的文字,再重贴上来,不是为了重复,而是为了我们不应该忘却的怀念和纪念。

    今晚跟女儿一起看一个视频,也算是网课的一部分吧(指上面图片第一张)。里面的视频片头就是这个镜头。

    女儿问:爸爸,这是哪里?

    我回答:这就是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就在桥头不远处。

    女儿:以后你带我去武汉看看好不好。

    我说:好。

    那一刻忽然间眼眶有点红了。

    这一个春天注定将成为许多人毕生难忘的一个回忆:有伤痛也有感动;有伤心的泪也有感恩的泪;有很多的失去也有很多的收获......

    我只是在许多年前去青岛求学阶段,因为要在武昌转火车而前后两次在武汉短暂停留,总共也不过三四天而已。那时候还没有看“樱花”的概念,而且时间也没对得上。

    到武汉,长江大桥是必然要去看看的,毕竟是“万里长江第一桥”。当年坐公交车到了桥头,下车,然后从这头走到那头,感受一下这举世闻名的长江第一桥的魅力。黄鹤楼当时收费10元一次,在那个时候还挺贵的,就没上去。

    直到如今也没上去过。

    本来以为这辈子不会再去武汉了,因为印象中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理由要专门去一趟。

    但生命中的一些意外,就可能使一个人的想法完全地改变。

    就如同这一个冬春交际,这一场疫情。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场谁也预料不到的意外,许多人再也看不到来年的春暖花香。

    今天(3月20日)是春分,意味着万物真正开始从冬天复苏、开始重新焕发生命的活力。

    这一场意外使这个春天少了许多暖意。人为万物之灵,春天缺少了在户外欢乐的人群,生气也显得黯淡了许多。

    但一些新的东西却被唤醒。比如新的希望、新的盼望。

    女儿说:爸爸,以后你带我去武汉看看好不好。

    我说:好啊。

    是啊,经历过这个特殊的时期,就连女儿都知道“武汉是一个让人从此无法再忘记的城市”,所以之前甚至几乎没怎么听说过这个城市的她,小小的心灵里已经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将来有一天,我要去武汉看一看。看看长江大桥,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看看那些曾经在这里洒下热血热泪的英雄的战斗之地!

    也许,将来的某一天,许多人也会带着自己的孩子,从四面八方来到这座英雄的城市,给孩子们讲英雄们的往事,也将自己曾经的感动和回忆都在这里重新得到升华!

    如果没有意外,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浑浑噩噩中渡过。

    但生命中永远都有意外。

    但愿将来回忆这一段历程,无论外面的季节如何,我们的心却真正的春光灿烂: 春天来了,花开了。

    我们一起到武汉看樱花。

    ******   ******

    许许多多的人,在许许多多个平凡的日子里,就如同你我一样,都是平凡的人。但生命中总有这样那样的意外发生,在那一刻,忽然就有一个个人站了出来,不仅仅为了他们自己,更多的是为了他人,奉献着自己、燃烧着自己,直至他们当中的许多人献上了与我们一样珍贵无比的生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其实是可怜的人,TA只觉得别人给予TA的是理所当然,只求索取不想付出,TA的一生即使外表看起来光鲜靓丽,却终将与一个个人远离——人心之间终将远离。

    一个不懂得尊重并崇尚自己的英雄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今天的你我在这些已经远去的英雄面前还能做些什么?缅怀固不可少,以更好的生活状态去做得更好才是对那些牺牲的生命最好的回报:因为他们正是希望我们能够更好才那样做的啊!

    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要吝于告诉你的孩子、你的亲朋好友这些英雄们曾经如何艰苦卓绝的付出和牺牲;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要害怕前路会有多艰险,相比于英雄们曾经面临过并且战斗过的,你我所遭遇的又算得了什么?在以后的日子,更不要浑浑噩噩只求过一日是一日,因为如果你当初被这些英雄们所感动的,更应当成为你人生路上一个个催促你前进的鼓点!

    悲伤不是为了消沉,而是更好的怀念;流泪不是仅仅因为失去,而是更懂得得来的不易;哭泣不是因为无助,而是可以将那些拦阻在我们生命之中的东西都随着哭声而破碎......

    我怎么哭了?

    那是我知道我今天还能好好的,不是我自己做了什么,而是那许许多多的人在最艰难的时刻为我保驾护航......

    哭过之后有更好的开始,想必这是那些英雄们最希望看到的吧!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