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别让砧板,再“玷污”你的饭菜了
    1613946
    0

    每一个喜欢下厨的人的初衷,无外乎两点:一是美味,二是健康。

    但真正都做到的人却少之又少。

    因为有一个最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常常被忽略,那就是砧板。


    美国哈佛大学一组研究数据显示,普通家用砧板用1个月,细菌含量就高达26000个/cm³,比马桶还脏!


    其中包括一级致癌物黄曲霉素!一想到每天,全家人的饭菜都跟它“亲密接触”过,就觉得十分可怕。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不信你看一下你家的砧板,是不是也有很多这样的“黑斑”:



    这些全是细菌!一旦附在食物上,被吃下,就极容易引起拉肚子、肠道感染。


    所以今天,我决定把这块 小不多站立砧板 ,推荐给经常下厨的你。



    不需要靠墙、支架,它自己就能站立,让正反两面都通风,来防止细菌滋生。


    用料也很“舍得”,一整块乌檀木,好看、耐用,偶尔保养一下,就真的能用一辈子。



    普通砧板无论是平放,还是靠墙,总有一面是贴着的,特容易滋水发霉。


    相比之下,这块砧板简直是一股“清流”,记得第一次拿到它的时候,我就被它的设计惊艳到了:


    ▲ 红点奖设计团队设计


    在砧板的下方,有一块可旋转的支架,只要将它扭转90°,砧板就可以自己站起来。



    这样一来,它既垂直于台面,又平行于墙面,两面都可以充分通风、保持干燥,来防止细菌滋生了。


    当然,光靠设计来“防霉”还不够,材质上,它还甄选了整木切割的进口乌檀木。


    不仅纹理优美,乌檀木本身含有的檀香醇成分,能有效驱除虫蚁、杀毒杀菌,防霉效果特别好。



    难怪在潮湿的南方,用了一整年后,它还几乎和新的一模一样,一点霉斑也无。


    加上它是整木切割,不像竹制砧板那样需要大量胶水粘合,所以也不会有大量甲醛:



    不发霉,不用担心甲醛危害,用它来砍瓜切菜,自己和家人都能吃到健康卫生的饭菜,真的安心多了。



    好多人在使用砧板时,从不注重一个细节:切瓜果蔬菜、切生肉都用同一块砧板。


    其实这很不卫生,也很危险:生肉中大多藏有寄生虫,而蔬菜的烹饪温度一般都不高,用同一块砧板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特别是做沙拉时,蔬菜、瓜果都是直接生吃的,想想都觉得可怕。


    而小不多砧板由于是站立式,双面经常通风,干燥又卫生,所以它的正、反两面均可使用。


    ○ 一面切果蔬、熟食等可以直接食用的食物;


    ○ 一面切生肉、海鲜,以及需要炒制烹饪才可食用的蔬菜。



    生熟分开,更加干净卫生,也更能呵护家人健康。



    它还有一点特别吸引我,那就是颜值超高。


    表面的木纹细腻、自然,非常漂亮,立起来时,宛如一个艺术品,说秒杀99%的砧板也丝毫不为过。



    切完水果直接拿它来当托盘,端上桌,真是好看又大气。



    它的质感也超级棒,拿在手上沉甸甸的,很有分量。


    整块砧板非常厚实,厚度足足有3cm:



    不管是切菜、剁肉,还是砍骨头,它都不在话下、轻松搞定。


    加上乌檀木的木质紧密且硬度适中,既不易划痕、掉屑、开裂,也不会伤刀,更不会有震到虎口的的感觉,十分顺手。



    一共有两个款式可选,小号适合1~3口之家使用,大号适合4~6人的大家庭。



    现在,只要一顿下馆子的钱,就能拥有这样一块“永不发霉”的砧板,陪你做菜、下厨,让你和你的家人都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小不多站立砧板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