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外婆的退休金和擀面杖
    • 黄克明 2021-02-05 07:56 07:56
    1612531
    0

    我妈在临江门附二院把我生下来三天就交给了外婆。因为抱回家那天,婆婆看了我眼,小眼睛又是女生,重男轻女;我就跟在外婆身边一呆就是十几年。

    我出生那一年外婆正好厂里退休五十,我妈年轻的时

    候不懂事爱打牌,在外面边工作边打牌还要还债(我爸是耙耳朵说不起话);一直打牌一直还钱也不知道要还多久。更别说交学费和生活费了。还好我九年制义务教育,已经不收学费了,就是学杂费什么的。记得外婆外公三四点就起床做馒头,花卷出去卖。外婆的花卷可香了,一下一下的手擀面皮,放了胡椒和葱花又有嚼劲。就是这么凭着二老退休金和卖花卷的钱把我养大。我的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外婆。她是个独立女性,经常告诉我,人只能靠自己,女生要独立,自尊,自重,自爱,记得在初中的时候吧,外婆总是能在报纸上看到很多社会头条什么少女怀孕,跳楼,离家出走什么的新闻,每次看到就是一顿教育,完了就会问你觉得这个女生是怎么怎么,,所以其实我很听话吧。现在长大了回家跟外婆拍照,外婆看照片都会说“外婆真的是好老了哦”,之后我都换成美颜,女生大概都不想变老。我也想带个愿意在一起一辈子的人回家给她看看。可是确实没有遇见,外婆老说要认真挑选,人品最重要,钱多钱少都是要跟自己爱的人一起才开心。外婆76了,还是很注意保养的,我们经常因为中药配伍的问题争论,外婆在家没事就爱看养生堂听中医讲哪些中药泡水降脂保健什么的,我就说我专业的,外婆说我久病成亮医撒,没事拌拌嘴,很开心,希望外婆一直开开心心,长命百岁。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