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各展所长“多点开花” “比学赶超”竞风流
    • 《党的生活》杂志社 2021-02-20 14:42 14:42
    1558755
    0

    新年伊始,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积极创新教育模式,探索教学方法,拓展浸润渠道,授教效果明显改进。
        为破除传统集中学习“照本宣科”的教育形式壁垒,该部充分利用点滴时间,各媒体平台,变换授课主体,转变教育方式,给更多官兵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开展部队安全人人说士兵小讲堂两项长线活动;针对官兵疑惑问题开展辩论赛定期班排组织关于时事热点的讨论老党员轮流上台讲党史军史,帮带新党员厚植忠诚本色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将传统的填灌式教育转变为浸润式教育,让同志们在授课中受教,在探讨中进步。

     

    士兵小讲堂

    官兵同台竞风流,党政干部起好头

          该部指导员为鼓励同志们从容上台,大方授课,分别在部队安全人人说兵小讲堂带头讲好第一课,首先由连长分析当前国际局势,结合该单位实际,要求同志们关心时事,关注局势,居安思危。指导员通过讲述党史,引申出教育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同志们认真备课,踊跃参加,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大家负责。同志们纷纷表示想结合自身岗位给大家讲一讲保密员结合近期所学通报中的失泄密案件,传授保密技能,增强防范失泄密意识,突出重点要害部位,强化措施,牢固树立守密保密理念;炊事员讲解食品安全问题,讲述了不同食物配比不合理搭配产生的食物中毒案例,提升营养搭配规范起来,在确保官兵饮食可口,健康营养的条件下,做好预防集体卫生和食物中毒事件;官兵各展所长,多点开花该单位掀起一股比、学、赶、帮、超的奋进势头。

     

    党政干部带头讲好第一课

    矛盾问题不逃避,拉起阵仗大讨论
          结合实战化大背景与单位中心工作,开展讨论,固本培元,从思想源头解决和平积弊。辩手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又将理论结合该单位工作实际,抓住对方的突破口针锋相对,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辩手们在寻找论点的过程中,网上学习,查阅资料,进一步深化对备战打仗的认识。观众也积极参与,表达看法,在热情洋溢的活动中,帮助同志们把正方向,认清时事。将填灌式教育变为主动学习,让真理越辩越真,让思想越辩越明。

     

    团支部组织辩论赛

    教育应景合时宜,坚定核心谋打赢

         “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要回家看看,带娃逛一逛,都要上小学了,真快啊。该单位的四级军士长吴军一语说出满满的思乡情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全体官兵全时在位,严阵以待。2月上旬,该单位开展一封家书”“我的家乡主题茶话会等活动,官兵们利用休闲娱乐的时间开展我的家乡主题讨论活动。下士潘圳扬讲述了自己从小生活的家乡,当提及苏南特有的风俗习惯时,大家惊奇不已,不断抛出心中的疑问,讨论交流的氛围十分浓厚。一直以来该单位扎实开展一人一事工作,始终将人员思想摆在第一位,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佳节倍思亲的情感,同时大力弘扬矢志报国的情怀。

     

    聊一聊我的家乡

     

    春节假期交流学习

    苦难辉煌知不易,寻根溯源筑根基

          从1921年风雨飘摇的南湖红船,到1949年的天翻地覆慨而慷,从建国初期的断壁残垣,到如今的璀璨辉煌。共产人本着一张蓝图干到底、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绘就了一幅苦难辉煌的篇章。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该单位扎实推进统筹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开展士兵讲堂讲好领袖人物故事讲好英雄烈士故事讲好普通党员故事。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共产党历史》《理想照耀中国》等红色纪录片指导员带领新党员承诺践诺,品读红色书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不忘初心,厚植本色,牢记共产党人信仰的出发点。

     

    老党员帮带新党员

         官兵既是教育的主题,也是受教育者,以教促学,将思想的根基牢牢扎进政治的土壤,任他流言蜚语,歪风邪气,不得乱我分毫。该部领导深有感触说到:“充分利用互联网、军队新媒体,各类影视报刊,开展各项活动,从工作生活入手,从点滴细微浸润,是进一步推动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

    初心使命的新春板报

        近段时间以来,该部在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模式中,将思政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受教官兵在喜闻乐见之中增长了知识,强化了能力。

    (刘建忠 报道)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