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创办弘泰幼儿园 妙龄教师赵翎云的美丽蝶变
    1591319
    1

    今日观察新闻社讯(记者 李保才)在2000年春天的一个日子里,天气晴郎,阳光明媚,百花齐放,万木同春。游春踏青的人们熙熙攘攘,林边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仿佛与人类分享春天的到来,河中的一对鸳鸯慢慢在水中游荡,水面上荡起了一波波涟漪,热恋的情侣偎依在一起诉说着悄悄话,四周的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在一片花海旁更为显眼的是一条横幅映入我的眼帘,“郑州市二七区宝宝乐幼儿园”几个大字非常醒目,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女孩,率领二队小朋友足有三百余人,孩子们欢快的跑着,后边有三十几位老师井井有条的呵护着孩子们,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童玲般地声音传来清脆的笑声,无忧无虑的任我行。不禁令人感叹到:童真的年代真好。

       经过了解得知这位领队的女孩叫赵翎云,芬龄二十二岁,系宝宝乐幼儿园法人兼园长,组织幼儿园学生和家长外出踏青春游做亲子活动!因工作关系我们攀谈起来,赵老师很有理想,我们谈的也非常愉快!成为了朋友,后来工作原因我去了外地也就失去了联系!

        转眼到了2020年的中秋8月份,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关系,我来到轩辕黄帝的故里新郑市龙湖镇,机缘巧合,看到了一位即熟悉又陌生的夕人故人赵翎云赵老师,岁月的洗礼,无情的时光让原来幼稚的脸庞增添了一些苍桑和成熟,她看上去更加干练!

    图:赵老师创办的弘泰幼儿园。

    图:赵老师(右1)热情耐心地与家长及孩子讲解入园相关知识。

    图:赵老师创办的弘泰幼儿园一角。

        寒喧后得知,赵老师在新郑龙湖镇又创办了一所幼儿园,占地面积三千多平,赵老师很自豪的介绍:二十多年来她的幼儿园培育了上万名优秀幼儿,笫一批幼儿园的孩子都走上了国家重要岗位,万丈高楼平地起,孩子从小要好好培养,根基很重要。而她自已在2007年被评为郑州市二七区优秀教师,多次评为先进模范,宝宝乐幼儿园评为先进单位!现在已着手创办教育集团(弘泰教育集团)。而且在幼儿园收费问题上,赵老师强调,在龙湖镇价格最优惠,对贫困户、残疾人、单亲家庭的孩子减免学费。正说话时已经放学了,喧闹了一天的校园平静下来,老师们都下班了,留下来几位小朋友在玩耍。赵老师介绍说:这几位小朋友家长在本地做生意,生意不好做,有的交托费一个月交一次,每天忙到很晚才接孩子,老师们都有老人孩子要照顾,更不能占用她们的宝贵时间,我已经习惯了,能照顾就照顾,我从不加收任何费用。特别是疫惰严重的几个月,全世界生病了,我们的国家病了,我的家乡也生病了,我们没有别的能力,只能听从领导安排,配合政府抗击疫情,虽说我们民办幼儿园停课7个多月,须要交纳房租费和教师工资,我幼儿园损失了四十多万元,配备了防疫物资一万多元,但是我们没有任何怨言,不给国家添乱,不让开学就不能开学,不计较个人得失,居家隔离。坚决配合政府,民众一心,打赢抗疫这一仗,让我们的国家和老百姓更加健康起来,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让老百姓过上更美好的日子,我们损失一些不算啥!一席话感动了我这个不容易激动的人,多么纯朴的话语,赵老师的身影在我的眼前变得模糊起来,身躯在我眼前变的更高大,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好教师,不愧为优秀教师这个称号,更是一位好公民,一位平凡的人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话,令我深深感动!我自认为巧舌如簧,能言善辩,此时我无言以对,我要为赵老师的大功无私高尚情操点赞!这种美德值得颂扬!我要传递这种正能量!



    1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