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2021年社保新规出台!“4050群体”福利再升级!最高补贴6000元!
    • 鲤鱼-39469 2021-03-02 08:40 08:40
    1595386
    0
    社保制度的不断升级与完善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看病与养老两大难题,帮助数以亿计的务工人员减轻了经济方面的负担,同时为其提供生育、失业以及工伤等方面的保障。据人社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社保卡的持卡人数已经超13.3亿,覆盖率达95%以上。不夸张地说,社保作为一项最基础的社会保障制度,医疗、养老作为基础福利待遇的“主力军”,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人们的生活压力。

    然而,对于一部分经济上比较困难的下岗工人及贫困群体而言,每个月缴纳的社保费都是一笔不小的额外开支。在其经济收入来源并不稳定的背景下,迫于眼前生计的压力不少人萌生了弃缴社保的想法,而依照社保制度的相关规定,一旦社保中断即意味着相应的福利待遇消失,生活压力进一步加大。因此,鉴于这种现实性因素的存在,为了让4050群体享受到福利与保障,2021年社保又有新规出台了!

    4050社保补贴一般又被称之为4050政策,简单来讲就是给达到4050标准(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0周岁)的下岗协保失业等就业困难群体发放一笔社会保障补贴金。一般情况下,4050社保补贴申领年限为3年,男性满55周岁及女性满45周岁的临退休职工,最长可以申领5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申请年限为3年还是5年,每个人有且仅有1次申领机会,一旦有单位为你缴纳社保,则此项补贴自动停止发放。

    具体到政策在落地执行的过程中,各地对于年龄的“门槛”要求又有不同,比如上海要求女性需年满40岁、男性年满45岁且失业时间超6个月。而且,除了年龄的规定有所不同之外,4050社保补贴的金额在各地也具体不一。比如像2021年2月份西安公布的4050社保补贴金额,少的仅有1500元,而最高的则有6000元。当然,也有地区是按月发放的,但一般而言,这项补贴的金额会多于4000元/年。

    由此可见,这项社保补贴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了很好的福利。那么,想要申领这项补贴除了年龄的基本要求之外,还必须具备什么呢?①城镇户口;②必须进行过失业登记;③社保不能断缴。另外,从各地申请这项补贴的手续来看,自2020年开始简化了不少,只要符合当地规定的相关条件,便可以到民政部门或社区居委会进行申报。

    总而言之,4050社保补贴虽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贫困职工的经济难题,但这笔钱拿到手之后的确能够帮助我们减轻一部分的经济负担,同时使得社保各项福利与保障不中断!而且,在4050政策落实的过程中,各地也会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与优化,争取让更多的失业困难群体享受到国家的好福利!因此,如果你也符合相关条件的话,不妨也提出申请吧!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