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3月份,6种蔬菜可以种植,5-6月能食用,菜农们别错过
    • 阿峰-37351 2021-03-02 08:42 08:42
    1584543
    0
    3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适宜种植蔬菜的季节,3月份可种植的蔬菜有很多,不过,由于南北方温差较大,北方的一些地区,3月温度还较低,不适合种植露天蔬菜,南方以及中部的城市,想种植蔬菜的朋友,不论是大面积种植还是自家的小院,可以购买种子准备种植了。
    下面小乡村说的这6种蔬菜,可以在3月份种植,并且都比较常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 1、白菜
    白菜的适宜种植时间集中在春季和秋季,春季可在3-4月份种植,白菜作为常见的蔬菜之一,种植面积广泛,播种下去之后,温度大于15度即可发芽,并且白菜的成活率也较高,产量也不低,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不过对于大面积种植白菜的菜农来说,可能会遇到白菜价格过低的情况。
    • 2、萝卜
    萝卜主要是北方种植居多,3-4月份即可播种,不同的品种,生育期有长有短,有些品种50-70天就能成熟,5-6月份即可收获,如果是秋季播种,需要选择抗寒性较强的品种,生育期也会延长,有些品种能达到120天的生育期。萝卜和白菜一样,属于经常食用的蔬菜,并且产量高,要警惕低价的风险。
    • 3、韭菜
    韭菜种植除了冬季以外,春夏秋都可以种植,春节的播种时间主要在3-5月份,也是当温度大于15度以上即可播种。韭菜种植方式比较简单,把购买的种子浸泡催芽后,直接撒在土壤表面,上面再覆盖一层薄土,随后适当浇水,就可以等着发芽出苗了。在实际种植过程中,也有不少农户会覆盖薄膜,以此来保证发芽出苗率,等到发芽出苗后,把薄膜掀开即可。
    • 4、茼蒿
    茼蒿在南方可一年四季种植,在北方主要是春夏秋种植,春季的播种时间为3-5月份,茼蒿是吃火锅时不少人爱吃的蔬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茼蒿属于半耐寒性蔬菜,喜欢在阴凉湿度相对较大的土壤中生长。种植茼蒿直接把种子撒在土壤表面,然后覆土,轻轻耙平镇压即可。
    • 5、生菜
    生菜一般在春季和秋季种植,春节的种植时间为2-4月份,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20度,喜欢阴凉的生长环境,生菜的根系比较发达,抗旱性较强。市面上生菜的品种有很多,去当地的农资店购买适合当地生长的品种,播种方法也可撒播,比较省事,如果害怕播种之后当地有降温,可以覆盖薄膜,等到出苗后,揭开薄膜即可。
    • 6、西红柿
    西红柿的种植时间也是以春季和秋季为主,春节种植时间集中在3-5月份,根据当地的具体温度来定,西红柿不耐旱,喜欢水分充足的生长条件,西红柿的品种有很多,正常情况下,种植中晚熟的品种即可,如果是想提早上市,可以选择早熟品种。西红柿播种也可采取撒播的方式,或者是购买西红柿苗,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定植。
    以上6种常见的蔬菜,可以在3月份进行露天播种,适合小面积自家院子种植食用,也适合大面积种植销售,不过有2个建议,其一,根据当地的温度具体决定,当温度适宜后,才利于蔬菜生长;其二,对于想大面积种植的菜农,不要盲目跟风种植,蔬菜的价格受市场影响波动较大,同样一种蔬菜,价格高的情况下,能达到几元一斤,而价格低的情况下,只有几毛一斤,做好风险应对的心里。
    最后问问朋友们,你们当地3月份都会种植什么蔬菜呢?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