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性关系中,可以使女人生活更幸福的4个技巧
    • 飞鱼-36908 2021-03-19 08:09 08:09
    1579416
    0

    据民政局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结婚登记共计947.1万对,离婚登记高达415.4万对,离婚人数达到结婚人数的43.8%。

    近年来,中国离婚数据屡创新高,然而,这不过是当代人感情生活困扰里管中窥豹的一瞥。其中折射出的,是当代人在婚姻爱情中普遍的疲惫感。

    还有太多的人,在感情和婚姻中苦苦挣扎,只是有些还尚未步入婚姻的殿堂,或者还尚未下定决心踢出离婚的临门一脚。

    不少人抱怨,在感情生活中,感到疲惫。生活的重压已经让人喘不过气,何必又要在爱情中互相折磨?

    特别是情绪敏感细腻的女人,相对比较粗线条的男人,更容易在婚姻和爱情中感到疲惫。

    不少女人抱怨,为什么累的总是自己?却看不到,在那些不累的女人的爱情中,各有各的门道。

    两性关系,要想不累,不是顺其自然的运气,而是苦心经营的结果。

    要想在爱情和婚姻中游刃有余,过得更加轻松,女人可以从下面四个技巧入手。

    一、一开始就不要塑造过于完美的人设

    很多女生热衷于在刚开始恋爱的时候塑造完美人设。

    精致完美的妆容,一丝不差的时间观念,永远不会生气的脾气就像一只小绵羊。

    很多女人相信,这样完美的人设,会让男人更加珍惜自己。

    殊不知,一开始塑造的人设越完美,维持这些人设所耗费的精力就越大。

    而一旦出现违背完美人设的错漏,只会无限放大错误,让女人更加心累。

    在认知心理学中,人们把某一特定感受器因同时或先后受到性质不同或相反的刺激物的作用,引起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叫做对比效应。

    黑色的背景中放置一块白色色块,黑色会更黑,白色会更白。

    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一开始,你在对方面前塑造了完美的人设。后期,你违背这些人设的小错误小缺点,便会被无限放大,让你付出更大的代价。

    应付这些小错误付出的代价,会让人感觉无限心累。

    与其如此,不如一开始就在对方面前展示真实的自我,这样,在之后的相处过程中,自然轻松。

    二、学会管理情绪,不要等爆发后再去收拾残局

    非洲草原上有一种蝙蝠,以吸食野马的血为生。

    其实这种蝙蝠的吸血量,完全不会导致野马失血过多。但是很多野马还是经常因为蝙蝠而失去生命。

    原因是,野马虽然没有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却因为被蝙蝠叮咬后的狂躁暴怒,而自己“作”死了自己。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中被称为“野马结局”,指的是为了一点很小的事情而暴怒,导致比这件事本身放大多倍的自我伤害。

    很多女人,在感情生活中,都喜欢揪着一点小事不放,动不动就大发雷霆。

    更有甚者,很多女人会在爆发后,用各种细节证明男人根本不爱自己,把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升到原则高度。

    结果导致,小小的矛盾真的激化到不可收拾。

    与其如此,还不如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放过那些无伤大雅的小事,才能在感情中一身轻松。

    三、降低心理预期,脚踏实地地去经营感情

    张爱玲曾经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

    平凡的爱情本来就无太多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人人称羡的浪漫。

    更多的是相濡以沫的陪伴,日复一日的循环。甚至是鸡毛蒜皮的争吵,无处倾诉的委屈。

    现代社会,很多电视剧和偶像小说,给了太多女人粉红色的爱情梦想。

    心理学中,预期越高,现实与预期的差距太大,心里的反差感也就越强。

    如果一开始就对爱情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甚至按照言情小说和偶像剧的爱情去要求现实生活中的爱情,收获的只能是失望和心累。

    女人们在质问为什么自己的爱情与理想差距如此之大,为了爱情的不完美自怨自艾的时候,却往往忽略了,理想中的爱情根本不存在。

    所以,要想在爱情中过得轻松,必须要降低心理预期,按照生活的方式来经营生活,脚踏实地地去爱和被爱。

    四、保持自己的底线,不可以无限退让

    有句古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然而很多女人的切身体验却是“忍一时卵巢囊肿,退一步乳腺增生”。

    传统的道德观教育女人要学会忍让,要为了家庭为了婚姻牺牲自己。

    然而一味地忍让,也会让自己越来越累。

    忍让也需要有底线,无关紧要的小事自然可以万事风过耳,涉及原则的大事如果一味忍让,只会让男人理所当然地得寸进尺,最终女人一个人吞下所有苦果。

    心理学中有一个著名的“破窗效应”。一座大楼本来全部窗子都是完好的,也无人破坏。

    一旦一个窗户被打破,而且无人阻止,慢慢地大楼的窗子会越来越多地被打破,最终不可收拾。

    爱情也是如此,如果不能守好底线的话,一味忍让,只会纵容对方越来越多地打破底线,最终让女人累到没有继续的勇气。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