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你不会暴食鸡蛋?你吃够蛋白质了吗?蛋白质对减肥的重要性
    • 颖-34476 2021-03-19 08:25 08:25
    1580007
    0

    有人说:我一吃蛋糕、甜食、饼干、薯片、水果就停不下来?

    还有人说:我吃奶油、喝牛奶、吃三文鱼也会停不下来?

    但是,很少有人暴食鸡蛋?暴食鸡胸肉?暴食牛排?

    增肌爱好者都知道,增肌的时候,最难的不是锻炼,而是吃够蛋白质,鸡蛋吃到吐,可能还是吃不够。

    今天这篇文章,我们来深度剖析,蛋白质对减肥的影响。

    人之初,本吃肉

    人类简史的作者说过一句话:虽然我们现在每天坐豪车,住高楼大厦,冰箱里塞满了食物,但是,我们的DNA还记得草原上的日子。

    为什么在农业革命之前,或者现在的纯肉民族中,以肉食为主,素食为辅的高蛋白饮食,身材都很苗条。

    马赛人,

    我们祖先以前靠捕猎,吃野果为生,1万多年前,进入农业社会,各种谷物成了人们的主食,也同时造成当代人的蛋白质摄入量减少。

    而且还经常吃多过剩,因为你吃不饱,营养不够,食欲越来越旺盛,就只会不断摄入热量来弥补了。

    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让你吃多变胖的元凶

    有研究发现:高脂+高碳+高能量的饮食能使你食欲亢进,能让你摄取超过身体所需能量的30%,从而导致你发胖,以及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

    加工食品满天飞的时代,蛋白质摄入量不断降低,但是人类对蛋白质的需求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我们吃了更多的垃圾食品。

    要想瘦多吃肉,蛋白质帮你限制热量

    吃不够蛋白质,你就会感到饥饿,就会吃不饱,就会吃更多的能量。

    所以,当你在吃高碳水低蛋白食物时,例如米饭、面条,你能吃下好几碗,热量够了,但是还是吃不饱。

    而当你换成高蛋白低碳水食物,例如牛排时,你可能只吃得了一两块。鱼肉蛋奶富含优质蛋白,营养密度高,你自然饱腹感强。

    看下图是一项研究发现,在脂肪摄取不变情况下,高碳水低蛋白组摄入能量最高,相反地,低碳水高蛋白组摄入卡路里最低。

    充足蛋白质,对于减肥的重要性

    来看看下面这个有关肥胖的研究,在不限制卡路里摄入条件下,把受试验组分为2组,第1组摄入12%蛋白质,第2组摄入25%。

    实验结果显而易见,25%蛋白质摄入组有非常明显的减肥效果,而且大部分减去的是最危险的腹部脂肪。

    当你饮食中蛋白质摄入量增加,即使不限制卡路里摄入,你也不会多吃,自然也就不会因为能量过剩而长胖,或者患上慢性疾病。

    对于想增肌减脂的健身人士来说,蛋白质更是极为重要,它能有效地保持及增加你的肌肉含量。在训练后,还帮助你更好修复、再生、重组细胞,同时提高你的新陈代谢和饱腹感。

    而且动物蛋白比植物蛋白更全面,更易于人体吸收和利用。

    由于植物蛋白生物利用率低,造成很多长期以素食为主,不怎么爱吃肉的老年人肌肉流失严重,显得消瘦无比的原因。

    对于高强度锻炼的人群,提高蛋白质摄入后,你的食欲会很轻松地下降,不会因为大量健身运动导致暴食。

    吃够蛋白质,对身体的益处

    很多中国老人,不爱吃肉(不健康),吃鸡蛋也不爱吃(胆固醇高),就爱吃点粗茶淡饭。

    对于不爱吃肉的老人,少吃点主食,多吃点肉后,你可能会发现全新的自己,抵抗力增强,很多小毛病都会改善。

    除了增强抵抗力,蛋白质还会帮你维持肌肉、皮肤和头发等组织健康。

    特别是等你年岁渐长,你需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帮助你修复伤口,减缓骨质衰老,保持健康体态。

    而且最近研究发现,按每公斤0.8g的蛋白质摄入量是非常匮乏的,特别对于中老年人,可能需要更多的蛋白质。

    当然,也有很多人在担心增加蛋白质摄入会伤肾,其实只要你的肾脏功能是健康的,没有基础疾病,你想通过吃蛋白质伤肾,还是挺难的。

    真正伤肾的食物是米面糖这些高糖食品,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

    关键的瘦龙说

    今天这篇文章,并没有提倡高蛋白饮食,而是告诉大家充足的蛋白质,对减肥的必要性,对身体的益处。

    现在很多人的饮食,蛋白质匮乏,但能量过剩,不仅导致营养不良,还可能导致慢性病高发。

    对于减肥者来说,充足的蛋白质可以缓解食欲,让你自然少吃,不再暴食,对待食物很淡定。

    对于老年人来说,充足的蛋白质可以提高抵抗力,维持肌肉,防止骨质酥松,对于牙齿头发很好。

    最后,对于低碳高蛋白饮食,我们也觉得有一些风险,脂肪还是要摄入。

    如果你不太喜欢脂肪,你可以选择柔性的生酮,适当提高蛋白质,降低脂肪摄入量。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