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民间徒步节里老将军们的长征情怀
    1548948
    0

    第9届中国民间徒步节4月10日在全国30省112个城市轰轰烈烈地举行了。今年的徒步节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特别是得到了多位老将军的热心支持和祝福。


    中国民间徒步节始于2013年,每年清明节过后的第一个周六都会如约而至。今年的4月10日迎来了第9届。9年来,这一声势浩大的民间徒步活动已走进了全国170多个城市,有的已经成为当地城市的新名片和影响广泛的群众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中国民间徒步节始终坚持传播正能量,始终坚持传播心学教育学,始终坚持用自己的步伐体认一个伟大的道理:我们的伟大远远超过所有人的想象。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当年,25000里长征淬炼出了一个强大的党和一群卓越的领导者,在黑暗中,在艰难困苦中,带领中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正带领全国亿万人民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为传承长征精神,第9届中国民间徒步节号召全国的徒步爱好者一起走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共同完成100个25000里长征,共16.66666666亿步(9个6,永久6)。借此祝福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在共筑中国梦的征程上,一路披荆斩棘,蓬勃发展。
     
    今年徒步节的主题获得了多位老将军的相应和祝福。
    鲍奇将军1941年9月入伍,194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击日军“反清乡、反扫荡”战斗、苏中七战七捷战斗、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战斗,并屡次荣立战功。1952年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归国代表团代表,受到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5年9月3日,鲍奇代表抗日老兵参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


    徒步节前,鲍奇将军接受了中国民间徒步节发起人和总策划姜洋老师的拜访和视频直播采访。鲍将军讲述了他的革命史和军旅生涯,特别讲述了他为官做事的18条准则。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拜访鲍奇将军时听到这18条准则后,立马要求《解放日报》播发专题报道。
    鲍奇将军深入了解中国民间徒步节的使命和相关主题后欣然提笔书写了“中国民间徒步节”,并短视频发出“弘扬长征精神,祝福中国民间徒步节”的心语。


    徒步节前,还有一位将军送来祝福,他就是何继明少将。何将军的父亲李立是一位老红军,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亲身见证了毛主席领导的三湾改编,并在三湾村枫树坪聆听了毛主席的三湾改编讲话,深受鼓舞,并投身革命,参加了井冈山斗争,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中国革命胜利立下不朽功勋。何将军是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继承发扬父亲的革命意志,退休后成为革命精神的授课员。得知中国民间徒步节的使命和主题后,欣然发来短视频寄语:“伟大的长征精神万岁,祝福中国民间徒步节!”,并组织了三湾村的徒步节活动,向全国徒步者宣讲了三湾改编的历史意义。 4月10日,徒步节当天,上海阳光明媚,中国民间徒步节上海总部站迎来了一位88岁的少将,田仕明将军。田将军身体健朗,精神抖擞。见到田将军就再次想起“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红歌。田将军为徒步节上海总部站传递了火炬,并开枪发令拉开了中国徒步节的序幕。田将军还是一位将军书法家,挥笔为徒步节组委会书写了“弘扬长征精神”,并留下寄语:“广泛开展群众性全民体育健身活动,对提髙全民身体素质很有帮助。希望中国民间徒步节越办越好!”。 中国民间徒步节是一个轰轰烈烈的全国群众体育活动节日,越办越有越有深意。有了这么多老将军的祝福和能量加持,相信她会越办越好,必将成为一个影响深远的中国乃至世界的群众体育节日。(图文:杨俊文 姜洋)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1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