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每天坚持做50个提肛运动,身体会获得什么样的好处?
    • 奋斗-32648 2021-04-28 17:47 17:47
    1507584
    0

    提肛运动其实在一些瑜伽动作中有所体现,将其单独拎出来做的话,其效果发挥得会更加好。不过这个运动也并非起源于瑜伽,而是早在千百年前,药王孙思邈就提出来了,常做,可以促进体内气血运行,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当然这个动作本身并不难,难的是将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若是能够坚持每天做50个,至少坚持一个月以上,好多好处会不请自来。

    每天坚持做50个提肛运动,身体会获得哪些好处呢?

    预防和缓解便秘及痔疮等肛肠问题

    提肛运动能够促进肛周局部的静脉血液回流,能够锻炼到肛门部位以及会阴部位的肌肉,可以防治便秘和痔疮的问题,还能防止脱肛。有痔疮的人可以坚持做上一段时间,痔疮的问题或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有助于产妇术后恢复,防止尿失禁等问题

    提肛运动可以促进盆底血液回流,让松弛的盆底肌可以得到更好的恢复。同时不少女性由于盆底肌松弛而形成压力性尿失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漏尿问题,通过提肛运动也能得到缓解。

    有利于前列腺健康,减少炎症产生

    提肛运动可以促进局部炎症的吸收,对于慢性前列腺炎以及良性前列增生等疾病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而且经常做,可以改善尿道、膀胱等部位的血液循环,可以改善前列腺功能,排尿也会更通畅。

    提肛运动要怎么做呢?

    提肛运动在任何时候,不管是坐着躺着还是站着,都可以做,不限场地,但是为了更方便坚持下去,一般我们建议在晚上睡前做个15分钟左右,这样还能有利于睡眠。

    在做提肛运动之前,最好去排个便,保证膀胱是空的。这样更加有利于感受肌肉收缩。

    仰卧在床上,将头和两个脚后跟作为支点。然后吸气,缓慢地抬高腰部和臀部,就是平时憋大便的那种感觉,找到那种感觉,保持个5秒左右,然后呼气放下臀部,放松5秒,之后再反复操作。一呼一吸为一次,每天可以做50次。

    如果每天需要乘坐公交上下班,那么在公车上也可以偷偷做起来,做的时候集中思想,吸气的时候收紧腹部,将肛门部位缓慢地用力往上提,憋个10秒钟左右,然后呼气放松。反复做上个50次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局部有感染,有痔疮的人出现急性发炎的情况,或者是肛周出现脓肿的话,就不建议做提肛运动了,待情况好转后可以做起来。

    这么简单又好处多多的运动,大家不妨利用一些碎片时间做起来,虽然说起来有点羞羞的,但是做起来别人是看不到的,坚持一段时间后,你或会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当然运动不止,生命不息,为了身体更加的健康,除了提肛运动之外,其他的运动也需要坚持做起来,有利于保持好的身材,也还能增强自身免疫力,免受诸多疾病的困扰。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