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狂热的抖粉们有福了!“第100次爱上涪陵”跟着抖音拍涪陵全民挑战赛等你来“秀”!
    • 乡村播报 2021-05-08 11:36 11:36
    1532339
    0

    狂热的抖粉们有福了!

    “第100次爱上涪陵”跟着抖音拍涪陵全民挑战赛等你来“秀”!

           为了宣传涪陵旅游资源,红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丰富第二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活动,展示榨菜之乡风采,提升涪陵城市形象和影响力,涪陵区委网信办和区文化旅游委联合举办“第100次爱上涪陵”跟着抖音拍涪陵全民挑战赛。

    哪些人可以参加:

       涪陵区内外关心涪陵经济社会发展。热爱抖音短视频创作的单位、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作品的选题范围:

       以“第100次爱上涪陵”为主题,聚焦涪陵城、景、人、文四大维度,运用新媒体新鲜挑战玩法,以“绣球花”为媒,重点围绕宣传涪陵旅游资源,红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跟着抖音拍涪陵,调动全民互动参与,产出多元优质短视频,让更多的人认识涪陵,走进涪陵,爱上涪陵。

    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制作精良,传递正能量,具有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不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

    2.       作品必须具有涪陵元素,创意独特、内涵丰富、制作艺术,通过短视频、图文、图集等进行“情景式”传播。

    3.       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抄袭,涉及到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和承担责任。

    4. 作品的所有版权归参赛者所有,主办方无偿拥有该作品相应的传播使用权。

    5. 参赛作品须为2021年1月1日以后创作完成,已获得全国各地区县级和区县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挑战赛。

    参赛时间节点:

    1.       筹备预热阶段:2021年5月1日—2021年5月18日。参赛者可以在这个时间阶段构思情景,预制作品,以待上传参赛。

    2.       全民参与阶段:2021年5月19日—2021年6月19日。5月19日,“第100次爱上涪陵”全民挑战赛正式上线,参赛者可以将制作好的参赛作品上传参赛,或者参加在涪陵举办的中国旅游日重庆分会场活动暨第二届重庆市涪陵绣球花节开幕式,现拍作品,产出百人千面的主题创作,参与挑战赛。

    3.       作品评审阶段:2021年6月20日至2021年6月22日。活动主办方邀请专家学者、KOL意见领袖,以及#第100次爱上涪陵#采风团等,根据#第100次爱上涪陵#短视频点赞量排行榜,围绕“第100次爱上涪陵.百年企变”“第100次爱上涪陵.百年人物”“第100次爱上涪陵.百年巨变”“第100次爱上涪陵.百态景色(含红色旅游)”等板块分别开展讨论评审,评选出爱上涪陵N种理由的精品短视频进行礼品奖励。

    4.       宣传推送阶段:2021年6月23日至7月5日。将爱上涪陵的N个理由精彩视频形成合集,持续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推出,为涪陵添彩。

    参赛方式:

    从2021年5月19日开始,参赛者可将预制好的作品或者新制作的作品,利用自己的抖音账号,通过两种方式参加挑战赛。1、上传作品至抖音,并添加话题# 第100次爱上涪陵#并@涪陵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官方账号“无限涪陵”参赛。2、在抖音APP平台搜索# 第100次爱上涪陵#话题上传作品参与挑战赛。

    奖励方式:

       2021年5月19日起,全民挑战赛开启流量模式,总流量池价值20万元,上线后的连续10天内打榜瓜分,系统按照作品内容主题关联度、获赞量,转发量,完波率等综合系数排名,给予相应的流量奖励。

      2021年6月22日,根据# 第100次爱上涪陵#短视频点赞量排行榜,围绕“第100次爱上涪陵.百年企变” “第100次爱上涪陵.百年人物” “第100次爱上涪陵.百年巨变” “第100次爱上涪陵.百态景色(含红色旅游)”等板块分别开展讨论评审,评选出爱上涪陵N种理由的精品短视频进行奖励。

    攻略小贴士:

    1.       制作参赛作品前,先看看承办方的示例作品,在进行作品构思,

    2.       参赛作品可用全能拍模式制作,即用航拍、vlog、长焦镜头等,如手机,摄像机、无人机等开展作品的制作拍摄。

    3.       参赛作品以花样“变”形式制作,即作品展示涪陵的城市、生活、风景、风俗等百年变化,拍摄涪陵由上世纪服装变装到现代变装的变装视频,用强烈对比的方式,体现涪陵城市之变。

    4.       参赛作品以秀出“爱”情景制作,即,在涪陵的各景点景区,城市乡村等地用手势为涪陵比个心,用最简单,最容易的复制、最淳朴的爱,告白涪陵。

    5.       作品创意别具一格,集趣味性、内涵性于一体,主题鲜明,情感丰富,画质优良清晰。

    参赛须知:

    1.       参赛作品的所有权归参赛者所有,主办方无偿拥有该作品相应的传播使用权。

    2.       已获得全国各地区县级和区县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在参加本次挑战赛。

    3.       参赛作品涉及到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解决和承担。

    4.       本次挑战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涪陵区网信办和涪陵区文化旅游委所有。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