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乡村发展网」装配式建筑提升民居建设及减少农村碳排放的交流盛会
    1531720
    0

    装配式建筑提升民居高品质建设

    及减少农村碳排放的交流盛会

    会场(部分)

    主席台

    挂牌成立之际,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促进我省乡村振兴,建设高品质的“宜居”民居和我省农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由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主办,于2021年5月15日上午在河北省邢台市召开了“河北省首届装配式绿色建筑如何助力我省民居建设技术交流会暨美丽乡村建设专业委员会揭牌典礼”,参会的有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材料、建筑、施工、设计等绿色建筑行业近200家企业代表,这是一次接地气、意义重大的、务实的交流盛会。

    戎秘书长致辞

    揭牌仪式

    在会上,与会代表就“农村民居的建设怎么才能达到高品质的宜居”、“装配式绿色建筑如何促进我省农村碳达峰、碳中和”和“农村建房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例如:砖窑拆平了,红砖没有了,什么是新型建材?什么是新技术?建什么样的房子?由谁来设计,谁来施工?又由谁来保证房屋质量等问题一拥而上。装配式建筑作为一种新的建筑方式,将从哪些方面促进我省农村碳达峰、碳中和?与会人员经过交流,一致认为装配式建筑能够在未来呈现大面积替代,我省农村碳排放量将会大幅减少。

    授牌合影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彭健副处长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分别就《河北省农村住房建设品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意见(2021-2025)》及乡村振兴方面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戎建军秘书长接受媒体采访

    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戎建军秘书长强调:“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民居建设要想真正达到“宜居”的要求,未来就需要更多的专业技术和新材料的支持,需要用正确的指导思想来确定原则与措施,这些问题不是仅靠今天的交流会便可解决的,更需要在座的大家不懈地努力,面向复杂的农村社会现况,深入实践、具体研究、解决问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民居建设是重中之重的大事。”

    促进会美丽乡村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学勇接受媒体采访

    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美丽乡村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学勇表示:“针对农村民居建设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美丽乡村建设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将全面整合规划设计、科研院校、材料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装修单位、金融保险机构,为农村民居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从村庄规划、户型设计、材料选择、施工管理、过程监理、装修、竣工验收等全流程管理,探索总结全国农村建房模式,系统解决农村民居建设中“用什么材料建、谁来建、怎么建、怎么管”等一系类“难点和痛点”问题。”

    合影留念

    与会企业代表均表示此次大会具有实际意义,受益匪浅,对未来民居建设充满信心,今后将积极投身到我省的乡村建设行动中去,大会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文提供:张习术

    整理编辑:陈朝军

    责任编辑:陈洁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