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冒充熟人网友骗走9.8万元 西峡公安迅速出击追回
    1569
    0

    今日观察新闻社南阳电(首席记者:李海波 通讯员:汪洋)“这些钱都是我们公司的货款和工人工资,没想到公安机关这么快就破案了,真心感谢公安民警为服务我们企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5月25日上午,西峡县二郎坪镇某农业公司总经理李某亲手将一面绣有“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红色锦旗送到西峡县公安局二郎坪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及时止付,挽回近10万元的经济损失。

    今年4月初,西峡县二郎坪镇某农业公司负责人李某来到二郎坪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一个冒充熟人的网友骗走9万8千元。民警经过调查得知,有一个自称李某朋友的微信号要求加其微信,隔日便提出扩大经营,需要资金周转,并提供了近期的转账回执单,证明偿还能力。李先生爱于面子,没有多想,安排财务分两次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98000元,后无法联系该人发现被骗。

    在县局反诈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西峡县公安局二郎坪派出所办案民警先后辗转福建、湖南等地调查取证,在长沙成功捣毁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杨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11个,冻结涉案银行账户17个,并及时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将该企业被骗的9.8万元悉数追回并返还给企业,有效维护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西峡县公安局秉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目标,聚焦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阻点和困点,强化涉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活动,加大追赃和挽损工作力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提升检验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