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鱼群里钓大鱼,传统钓中招数有不少,不但有蘸米钓还有包食钓!
    • 简忠 2021-07-05 08:29 08:29
    1488654
    0

    夏季无疑是小鱼最疯狂的季节,再加上夏季高温,鱼情较差,经常冒着高温出门,又钓不到什么“正经”鱼,小鱼一闹就会让人更加烦躁。传统钓起源自野钓,对小鱼闹窝的应对能力远比悬坠钓优秀很多。而且只要不是钓快鱼,其实传统钓完全不输悬坠钓。那传统钓在应付小鱼闹窝上,有哪些技巧呢?

    一、铅坠躺底

    在传统钓中非常讲究铅坠躺底,当然从灵敏度的角度来说是一种极钝的调漂方法,不过调漂讲究的不是灵钝,重要的是要适应当前的鱼情。在悬坠钓还没有普及的时候,传统钓中讲究的是重铅找底,然后调整到浮漂露出水面即可。不管是竖漂钓组,还是七星漂钓组,大致都是遵循的这一套。因为在传统钓中比较讲究多窝点走钓,这种看似不科学的调漂方法其实非常适合走钓,因为只要有目数或者七星漂在水面上,就可以确保鱼钩是到底的。

    铅坠躺底之后,想要浮漂有漂相,那就需要较大的进食力度,这样就达到了小鱼吃钩没漂相,大鱼吃钩才有漂相的效果。其实铅坠躺底还有诸多好处,比如说不容易出现饵料、子线挡口的现象。同样是钓鲫鱼,传统钓的钓组会比台钓大几号,但是并不会影响到收获。因为一种是子线垂直,一种是子线躺底,对鲫鱼进食的障碍大小完全不同。或者说,在传统钓中,只有鱼钩或者饵料过大挡口,几乎没有子线过粗挡口的说法。换句话说,如果台钓守大鱼,跑铅、双铅、大跑铅等钓法时是可以适当增加钓组的号数的。

    二、蘸米钓

    蘸米钓主要饵料是酒米,比较喜欢吃酒米的鱼只要就是鲫鱼和鲤鱼,所以说蘸米钓的目标鱼是体型较大的鲫鱼和鲤鱼。蘸米钓,民间又叫摇三摇,最适合的鱼情就是在小鱼多的地方使用。首先来说主要饵料是酒米,酒米没有雾化,本身就不怎么招小鱼。其次是蘸米钓的饵团会很重,到底可以很快速,这样也能穿过小鱼层。蘸米钓的用饵量较大,每一杆下去都是在补窝,这是一个持续补窝聚鱼的过程,对诱大鱼进窝还是非常有效果的。摇三摇,蘸水之后变成黏糊糊的胶状,适口性不错,附钩性超强,这也是减少小鱼闹窝的一个因素。

    三、包食钓

    包食钓其实跟蘸米钓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比如饵料很重,可以快速穿过小鱼层,确保饵料正常到底的同时增加了底窝的诱鱼能力。不过包食钓的目标鱼可不是仅仅有鲫鱼和鲤鱼了,根据包食饵料的不同,可以针对非常多的目标鱼;鸡蛋糊做饵芯,麸皮、玉米粉、豆饼粉做饵皮,用来钓鲫鱼、鲤鱼、鳊鱼效果不错;饵芯除了使用面饵,还可以使用玉米粒、麦粒等,对草鱼、青鱼等鱼类效果也不错;可以人为控制包食的干散程度,控制包食的雾化水层,达到钓底或者钓浮的目的。比如雾化稍稍好一些,一饵包食钓一饵挂玉米,浮钓草鱼和翘嘴效果不错。

    传统钓比较喜欢选择水草、树木等地形比较复杂,不太好下竿的地方,这些地方相对来说大鱼多,小鱼本身就会少很多。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