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湿气最怕多喝“这汤”,简单煮一煮薏米绿豆莲子羹,湿气消失了,身体也轻松了!
    • 可有可无ぃ 2021-07-16 07:35 07:35
    1490092
    0

    三伏天到了,这个时候太炎热了,身体严重缺水,大热天最该多喝绿豆汤,搭配莲子和薏米煮一煮,汤汁非常甘甜,加上一些冰块,冰冰凉凉,帮助度过三伏天。家里还有很多绿豆汤,上期分享绿豆冰沙的做法,受到很多人的好评,今天换一种新吃法——薏米绿豆莲子羹,冰冰凉凉,味道甘甜,帮助缓解暑热,让你心情变好了,不妨给家里人做一做吧。湿气最怕多喝“这汤”,简单煮一煮,湿气消失了,身体也轻松了!

    薏米绿豆莲子羹的制作小技巧

    烹饪食材选购:选购45克绿豆(绿豆要摸起来干燥,色泽均匀,没有出现明显干瘪和空鼓,绿豆要非常颗粒饱满,一定购买优质干绿豆),薏米30克左右,选购几块老冰糖,食用碱少许,30克干莲子,准备清水足量,其他。

    制作小技巧:需要掌握薏米,绿豆和莲子选购方法,莲子和绿豆都需要泡发,掌握这款甜汤的熬制技巧,难度适中。

    步骤1:薏米用清水淘洗干净,薏米放在碗中,放入2倍多清水,让薏米泡发3到5个小时,薏米泡发后体积膨胀,这样薏米更快煮好。

    步骤2:45克绿豆清水冲洗干净,绿豆用清水泡几个小时,控干水分用密封袋包装,放在冰箱冷藏一晚上,或者用冷水泡一泡,绿豆更快开花。

    步骤3:干莲子用温水浸泡,用工具挑出莲子心,准备好冰糖和泡好的薏米和绿豆,开始熬制这款薏米绿豆莲子羹吧,

    步骤4:炖锅和砂锅放入清水,加上泡好的薏米和莲子,薏米需要提前大火煮半个小时,让然后加上绿豆大火煮。

    步骤5:等待薏米和绿豆全部开花,证明两者基本快要煮烂,记得用勺子快速搅拌,避免绿豆粘锅,导致汤汁是糊的。

    步骤6:转小火继续煮,放入几块冰糖,让绿豆全部开花,汤汁变成绿色,莲子也全部煮烂,汤汁变得甜甜的。

    步骤7:关火将绿豆羹放到常温,放在冰箱冷藏一会儿,如果想要吃起来冰冰凉凉的,可以加上提前做好的冰块,这样食用起来特别解暑,三伏天不妨试一试哦。

    推荐语:薏米绿豆莲子羹是一款解暑羹汤,绿豆性味甘凉,搭配莲子和薏米煮汤,具有解毒排毒的功效,能够抵抗三伏天的暑热,维持身体代谢平衡,分解体内毒素,让你安稳度过三伏天,本身薏米是祛湿的材料,炖煮让薏米营养最大化,驱除湿毒,让身体变得轻松了,还有加强适量的运动,让身体健康了。

    薏米和绿豆煮一煮,解暑解热,驱赶体内湿毒,好处多多,你们掌握这款薏米绿豆莲子羹的制作方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