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最美交通人,防汛救灾我们在行动
    • 《党的生活》杂志社 2021-07-27 08:10 08:10
    1482206
    0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我们勇往直前!面对屡屡告急的汛情,我们毫不退缩!如果有人问我们是谁,这样做为了什么,我们会坚定地回答到:我们是西华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最美交通人,为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河南省中西部暴雨持续,贾鲁河上游区域出现严重超能力洪水险情,从许昌、开封、郑州等方向下泄过境我县的洪水流量严重超出贾鲁河承载流量。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责任就是使命。7月20日晚23时,西华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接到西华县防汛救灾指挥部和交通运输局的防汛救灾命令后,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十分钟之内,运管局局长范大伟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民兵组成应急救援队伍全部到位,三十分钟内,所有应急救援车辆全部集结到位,人员全副武装,车辆集中停放,全体人员和车辆随时待命,并将客运东站全部腾空,作为应急战备物资仓库。

         自7月20日晚至7月23日,范大伟局长带领运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民兵临危不惧、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地投入到防汛救灾的各个战场,在运送民兵、转移群众、运送应急物资等过程中,运管局人员既当调度员又当搬运工,既当安置员又当突击队,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21日凌晨1时,空中下着暴雨,眼前一片漆黑,现场地面异常湿滑,西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春雨带领范大伟局长及运管局班子成员理鹏辉、刘伟等卷起裤管光着脚亲自到贾鲁河险工险段进行巡查,为的就是能够及时掌握灾情险情。

         范大伟作为运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三天三夜时间,仅仅休息了不足三个小时,忙碌着调度应急救援车辆运送防汛人员、转移受灾群众、运送应急救灾物资。在刚开始转移贾鲁河沿线村庄群众时,村民非常不理解,存在抵触情绪,范大伟局长亲自带领应急车队奔赴现场,逐家逐户劝导群众转移,最终得到大家理解,又亲自将群众安排到安置点,所有事情交接完后才返回。有时,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这么拼?范大伟笑到:就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重要时刻,领导既然这么重的担子交给我,我就要把这份责任担起来,坚实地扛在肩上,坚决不能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不能辜负群众对我的期望。干工作就要有干工作的样子、干工作的劲头,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样,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例如:运管局吴惠军副局长刚做完肠镜手术出院,马爱国副局长癌症术后化疗期间,支部委员王志喜心脏支架植入术后不久,在接到命令后,即刻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带领袁志勇、杨华伟、张洪恩、王志伟等人连续搬运、分发应急救灾物资130余吨;邱亚威同志的女儿还未满月,在接到命令后也积极投入防汛工作中,前后几次驾车向聂堆镇鲤滩行政村运送铁锹、棚布、木桩等应急物资;郭颂、赵齐晨等人冒着暴雨,驱车到逍遥镇装载运回应急战备物资10余吨;曹文龙、马勇敢等民兵积极参与交通运输局突击队,在聂堆镇鲤滩河堤上扛沙袋、打地桩,累了就躺在堤坝边休息一下,饿了就啃袋方便面,始终奋战在抗洪前线¨¨¨

        据统计,截止目前,西华县共投入应急救援车辆487辆(其中:客运车辆115辆,货运车辆100辆,公交车辆74辆,出租车172辆、维修救援车辆12辆,推土机4辆,挖掘机10辆),车辆运行756班次,转移群众14254人次,运送民兵850余人次,运送应急物资200余吨。    

         “风雨面前一起扛”,西华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凝心聚力、顽强奋斗,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主动担当、敢打头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