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如何让孩子爱读书,乐读书?
    • A别致的柔弱 2021-08-09 08:23 08:23
    1473874
    0

    3-6岁是孩子阅读能力发展的第一个黄金期,在书中,不仅有眼前,更有诗和远方。阅读是孩子成长和终生学习最重要的能力,作为陪伴孩子的老师和家长,如果说我们要送给孩子一件受益终身的礼物,那么阅读就是这样一笔财富。我们有责任去教会孩子热爱阅读和享受阅读。阅读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

    孩子都有很强的好奇心,他们不满足于了解表面现象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认识兴趣。幼儿阅读各种类型的图书,可获取社会、自然人文、科学、语言、艺术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基本技能。书中含有丰富的知识和大量的信息,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开拓孩子的视野,增长生活的知识。

    阅读可以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

    幼儿的一个主要特点是无法高度集中注意力,他们不能支配自己的注意,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所要认识的事物上。比如幼儿阅读富有趣味的图书,就会把注意集中在图书上,坐下来较长时间津津有味地阅读。因此,早期阅读有利于逐步改变幼儿注意力不稳定和不持久的状况。

    阅读可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当孩子经常不断地亲身感受和体验运用知识的快乐,他就会把这种态度迁移到书籍上来。我们教育孩子观察世界,是为了教会他读书,把孩子培养成爱钻研、会思考的阅读者。这是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通过阅读激发出来的思维,就像是已经整理好的沃土,只要把知识的种子撒上去,就会生根发芽,收获成长。

    让孩子爱读书,乐读书,我们这样做

    在华杉,老师会用心发现孩子的兴趣,从孩子感兴趣的方面来搜集图书,引导阅读,逐渐扩大孩子读书的广度。

    老师会经常带孩子到幼儿园绘本馆,让孩子自己选择喜欢阅读的书籍,同时建议家长每天也陪孩子在家阅读半小时。高效的陪伴,高质量的亲子阅读,对孩子也是有很大帮助的,老师和家长一起鼓励支持孩子,产生更大的阅读兴趣。

    老师还会在课堂上设置孩子讲故事的环节,引导孩子勇于讲故事,并给孩子们及时有效的鼓励,引导他们主动寻找图书阅读,来积累故事在课堂上表演。

    当然,我们也建议家长做好榜样,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平时也要多读书看报,周末可以带孩子一起去书店或者图书馆待上一天,各自选择喜欢的图书阅读。家园合力,可以更加高效的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

    结语

    对于孩子来说,阅读是一种探索认识世界,丰富知识的有效方式。阅读的过程不单是一次知识摄取,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和滋润的过程。大量有益的阅读,可以让他们如同得到甘露的滋润,受益终身。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