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快意旅程
    • 爱花猫 2019-04-29 09:37 09:37
    1985768
    4

        快意旅程

                

              当我第一次背着行囊进入机场大厅时,并没产生意想中的手足无措。

             候机大厅的显示屏上各种航班信息不断的滚动,那些熟悉的或不熟悉的地名让我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切,仿佛屏中的名字此刻正在收入囊中,只待飞机起飞就会载我到达所有地方。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尚还囊中羞涩,却又心怀躁动,总想在他人也许生活倦了的地方猎奇一下不同的体验,总想在他方找寻书中描绘的斑斓世界。

             因为经济与视野的原因,也因朝八晚六的工作牵肘,家乡以外的世界只能是我心中的梦想。有人说,如果你此生没有机会旅行,就去读一读伟大的名著吧,在名著里你可以走遍世界。

             可名著里并非都是风景名胜,当某一天旅行热突然火爆得一塌糊涂的时候,心底深处因在书中了解了一点人文世故而产生的自鸣得意和沾沾之喜便被他人的旅游经历荡得干干净净。那时我是如此的自怜,怜时间的不裕,怜工资的轻薄,怜幼孩的拖累。当时间让人成熟,也让一些原本存在的问题变得不值一提时,我便开始带着一百多斤灵魂的载体向原生地的外围步履后尘、索骥而去。

             有人说旅行有什么意义呢?无非就是与看场电影、吃顿大餐、朋友聚会、游园逛街一样不过是种消遣。可事实上答案却大相径庭,你一贯生活在一个狭小的天地里几成井底之蛙,一旦乘上飞机临窗俯视苍茫大地,会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在火车上看着风驰电   掣的风景时,你会感觉快乐的心情正在一起奔跑;当身临海边,海上吹来的和煦的微风会让你身心无比的陶醉;你会当凌顶,脚下的云霞会让你如梦似幻;当行于江南小巷,你会化身执伞的“丁香”姑娘,听见轻盈的雨声滴答;当你站在广袤的沙漠戈壁之中,远去的铁马金戈会在你的耳边铮铮响起……

             也许在某一时刻,一种荒谬的想法会倏忽跳出,就像灵魂出窍,万念俱空,不思红尘,那是一种何等的逍遥。

             若干年后,当人生的旅程已排练得满满当当不复再排的时候,曾经踩在脚下的道路会与脑中存留的书蠹形成一种难解的执念,引着你去到光明的地方,那是何等的快意!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4
    • 乡村播报 程序员 2019-04-29 16:48 16:481楼

      荒漠,沙滩,草原,客栈!

    • 土豆有皮 村民 2019-04-29 15:41 15:41
      OPPO
      2楼
         在你笔下,我看见了洁白的羊群,茫茫的大漠,肃穆的寺庙以及随风飞舞的经幡……
    • 袁世乾 版主 2019-04-29 13:33 13:33
      其他手机
      3楼
      欣赏了,好美的散文。点赞!
    • 云起 管理员 2019-04-29 09:44 09:44
      华为
      4楼
      起飞前的畅想 ,不亏是快意旅行啊!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