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史依弘领衔 南北京剧名家名剧京津演出周下月启幕
    • ssscv1 2021-10-18 19:52 19:52
    1341417
    0

    11月3日至6日、9日至11日,由上海京剧院著名梅派青衣史依弘领衔的《2021南北京剧名家名剧京津演出周》即将上演。本次演出为期七日,将献演于北京、天津两大京剧码头,遍邀北京、天津、上海、大连、陕西的老、中、青京剧名家,为京津两地观众带来《霸王别姬》《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锁麟囊》《四郎探母》四部名剧。其中,史依弘将在每场演出中出演主要角色。同时,她还将与奚中路、杨赤、康万生、凌珂、张建峰、李莉、李宏图、杨伟兰等名家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与《四郎探母》都是传统名剧,行当并重,流派纷呈,代代传唱。史依弘在两剧中分别饰演李艳妃和铁镜公主,受邀参演《大·探·二》的名家有大连京剧院著名余派老生凌珂和天津京剧院著名裘派花脸艺术家康万生;参演《四郎探母》的名家分别有北京京剧院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峰、北京京剧院著名叶派小生李宏图、天津京剧院著名尚派青衣李莉、陕西省京剧院著名李派老旦杨伟兰等。



    《霸王别姬》与《锁麟囊》是旦角梅、程两派的代表剧目。2021年是梅派艺术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1921年,杨小楼与梅兰芳二位先生共组“崇林社”,当年即创排《霸王别姬》,至今业已百年;1956年,《梅兰芳的舞台艺术》电影拍摄了由梅先生主演的四部京昆名剧,其中之一就是《霸王别姬》,而一甲子之后的2015年“京剧电影工程”版《霸王别姬》中,虞姬这一角色就是由史依弘饰演的。值此纪念的特殊历史节点,史依弘将与上海京剧院著名武生奚中路、大连京剧院著名袁派花脸杨赤联袂出演梅派全本《霸王别姬》,这个组合也是自去年11月在大连首次合演之后的第三次合作。



    2021年也是史依弘个人艺术生涯的一个重要节点:十年前的2011年,史依弘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首演《锁麟囊》,梅派青衣演出程派经典引起了京剧界广泛关注。十年之间,史依弘一直不间断地贴演《锁麟囊》,她是真真正正想要学好、演好程派。无论是《锁麟囊》还是《春闺梦》,她都一丝不苟地访师求友,认真学演。此度再度上演程派名剧《锁麟囊》,值得期待。



    剧目演出详情

    11月3日 天津津湾大剧院《霸王别姬》 

    主演:史依弘、奚中路、杨赤

    11月4日 天津津湾大剧院《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主演:史依弘、康万生、凌珂

    11月5日 天津津湾大剧院《锁麟囊》

    主演:史依弘、倪胜春

    11月6日 天津津湾大剧院《四郎探母》

    主演:史依弘、张建峰、李莉、李宏图、杨伟兰

    11月9日 北京长安大戏院《锁麟囊》

    主演:史依弘、倪胜春

    11月10日 北京长安大戏院《霸王别姬》

    主演:史依弘、奚中路、杨赤

    11月11日 北京长安大戏院《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主演:史依弘、康万生、凌珂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