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山海关区总工会:构建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阵地
    • 《党的生活》杂志社 2021-11-05 11:08 11:08
    1315790
    0


    记者:张少帅 刘佳鹏 韩佳瑶

    山海关区劳动公园位于老龙头路东侧,占地面积8141平方米,2021年9月完工,在原潮河游园基础上改造建设而成。

    通过对原有游园重新设计提升,增加与劳动相关的元素, 大力弘扬、讴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职工群众提供一个思想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和学习交流平台。

    园内由西向东分为四个主题展示区,分别是劳动精神主题区、劳模精神主题区、工匠精神主题区和工会亮重点工作展示区,每个部分各有侧重又高度统一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之中。

    ……

    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王尽美雕塑被树立于园内工匠精神展示区中心位置。1922年,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在山桥建立了秦皇岛地区第一个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为党的建设和早期革命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

    花岗岩雕塑“持之以恒”,以劳动者的一双正在钉钉子的手为主题,透过雕塑感受“钉钉子精神”,即干事业的态度要端正、方法要正确、意志要坚定、境界要高远。

    ……

    “关城劳动美”主题标识以整体造型以天下第一关为背景,融入长城、海浪、齿轮、麦穗等元素。各个元素集中统一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在劳模精神主题展示区内树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雕塑、全国劳模展示墙。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为全面展示山海关区内工业企业良好发展风貌,园内在工匠精神展示区树立重点企业展示墙,展示了中铁山桥、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华恒生物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雄厚、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的企业。

    ……

    “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标识,配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实践观: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激发广大劳动者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闯敢干、善作善为的劳动热情,展示关城人民团结奋斗、共谋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山海关区总工会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做出工会组织的更大贡献!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