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治理和保护力度加大 黄河湿地成候鸟栖息乐园
    • 不忘初心-43077 2021-12-02 20:13 20:13
    1274398
    0

    眼下天气转冷,我们一起来关注候鸟越冬。

      黄河生态治理和保护力度的持续加大,鸟类栖息环境变好,越来越多种类的鸟儿来到黄河沿岸湿地公园越冬。

      在河南省长垣市黄河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已有超过300多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来此越冬栖息。大鸨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大鸨东方亚种全球也不过1500只左右。不仅如此,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上千只灰鹤以及上万只雁类在此越冬栖息。

      在河南省濮阳市,当地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濮阳黄河湿地保护区和金堤河湿地也成为候鸟们觅食、栖息的乐园。据有关部门统计,两个湿地越冬的鸟类有120种。其中,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多达30多种。

      河南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 张洪北:通过近期观测,湿地公园迎来了大量冬候鸟,种群较大数量较多,是往年同时段的两倍之多。

      而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黄河湿地,当地修复湿地面积2000多亩,大天鹅活动范围扩大到现在的100多平方公里,吸引了超过15000多只大天鹅以及其它各种鸟类上百万只在此越冬栖息。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