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国内首个富含花青素的叶用萝卜,60天即可上市...这些品种了解一下!
    • 吉祥老爷 2021-12-17 18:15 18:15
    1251507
    0

    四川人有多会吃?

    把一种蔬菜的各个部分

    拆分出各种吃法

    萝卜从叶子到皮

    都能给你整出“花”来!

    萝卜叶可以泡泡菜吃
    萝卜苗煮汤或者煮面条吃
    萝卜缨缨(萝卜叶子中间的那个茎)焖干饭
    萝卜皮泡菜
    萝卜条泡菜、腌萝卜干儿
    不仅在饭桌上花样儿多
    在蔬菜地里也让你眼花缭乱!
    圆乎乎的“大胖子”蜀萝11号
    红彤彤的“小可爱”樱桃萝卜
    皮肤黝黑却挡不住内心白净的黑龙萝卜
    ……
    01
    长得快
    60多天可达上市要求

    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云桥村的萝卜地里,一个个“大胖小子”整齐地“坐”在地上,等待收获。

    蜀萝11号萝卜,60多天可达上市要求。”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萝卜团队的冉茂林研究员说。

    蜀萝11号经过长达近10年的潜心研究,反复试验,广泛测试,多维度考察,最终才从上百个组合中脱颖而出,于2020年育成并通过四川省认定的“三系”杂交圆白萝卜新品种。

    这两年蜀萝11号可谓是“别人家的孩子”。实现了地方萝卜“春不老”品种类型的杂交化。除了产量高外,在抗病性、抑制草害、商品性、适应性等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

    产量去年12月,蜀萝11号在中江县平均亩产超5300公斤,而今年本地老品种的产量是2000公斤—3000公斤。通过三年专家现场测产,蜀萝11号平均亩产比对照(蜀萝9号)增产41.98%。
    种植周期 蜀萝11号在种植60多天即可达到上市要求,而传统的的萝卜品种,如春不老则需要100多天。
    02
    不止能吃
    提取天然色素可用于化妆

    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萝卜团队李晓梅助理研究员介绍,“樱桃萝卜”由于小巧的外形和鲜红的颜色,多用于观赏与精品泡菜加工。

    红皮红心类萝卜“嫣红一号”富含花青素,每100g萝卜花青素含量达到43毫克,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它适合泡制与天然色素提取加工,提取的天然色素可以用于化妆、食品工业。

    此外,长白萝卜的适应性较广,可以早播、越冬种植、晚春种植,可以延长萝卜上市期。水果萝卜则是高档礼品与萝卜采摘体验与发展电商的非常好的产品。

    03
    萝卜缨缨
    富含花青素

    寻常百姓日常食用的萝卜,其实大多只是食用其根茎,而萝卜的叶子,通常叫做萝卜缨缨,因为其微涩微辣微苦,则极少食用。


    如果说,有一种萝卜能只吃其萝卜缨缨,恐怕大家闻所未闻。然而,近年来,南充市农科院蔬菜所却剑走偏锋,不仅培育出了四川省首个只吃萝卜缨缨的叶用萝卜品种、而且这一品种还是国内首个富含花青素的叶用萝卜品种,它的名字叫“彩叶萝卜1号”



    “5年前,我们在南充市高坪区江陵镇一农户的自留种红皮萝卜田,发现了一株变异株,看叶片呈现淡红色。”南充市农科院蔬菜所助理研究员蒲全明说,“出于职业的敏感,我们把这株变异株及其亲本材料收集回来,历经5代的定向选育,于2019年5月选育成功,后命名为‘彩叶萝卜1号’。

    不愧是四川
    美食DNA随时在动!
    不知道这萝卜叶
    要用何种烹饪方式才最美味!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