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越是熟的人,这三个死穴越不能透露,否则会惹祸上身,别不当回事
    • 王思澄 2021-12-19 18:07 18:07
    1248736
    0

    “知人知面不知心”,即使再熟悉的人,你也不知道,他看似憨货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怎样的心。
    为人处世时,虽然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
    只有懂得提防点别人,才能不会轻易被算计,被伤害。
    很多人之所以总是吃大亏,或是遭到别人的陷害,多半就是因为太单纯,总是把别人想得太好,而太大意了。
    你要明白,做人绝不能太高估你和任何人的关系,你把别人真心当朋友,可别人不一定把你当真心朋友。
    你的不成熟,不理智,很容易断送掉自己的前程,或是自己余生的幸福。
    只有管住自己的嘴,才能保护好自己,才能不轻易栽跟头。
    再熟悉的人,关系再好的人,也不一定会真心实意为你着想,真心实意为你好。
    人的本性,就会嫉妒。尤其是当你比别人强的时候,更容易遭到别人的嫉妒,而故意坑害于你。
    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软肋与死穴,当别人利用了我们的软肋与死穴,很容易给我们造成致命的打击。
    所以,好好爱自己,好好保护的自己前提,就是守护好自己的软肋与死穴,而不轻易告诉别人。哪怕是很熟的人,关系很近的人,也同样要提防,毕竟人心难防。
    往回余生,一定要记住,越是熟的人,这三个死穴越不能透露,否则会惹祸上身,别不当回事。

    自己身上的弱点与短板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与短板。
    无论是与人相处,还是做事情,我们都懂得扬长避短,利用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
    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发挥最大的能力,才能避免自己的缺点,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一个人身上的这些弱点与短板,何尝不是别人利用你,别人坑害你最厉害的靶。
    当别人抓住了你的弱点与短板,那么很容易充分的利用你,而你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会一步步走进别人为你设置好的圈套。
    有很多人,就是被别人抓住了弱点,被别人利用了短板,而被毁掉了事业,甚至被坑害入狱。
    做人,一定要学会提防别人,小心别人的利用与坑害,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即使再熟悉的人,也不能完全向他透露自己的弱点与短板,而是要学会隐藏,小心被抓住弱点之后,而利用你的弱点,坑害于你。
    只有守护好自己的弱点与短板,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好自己,才不会轻易惹祸上身。


    曾经不堪的往事与感情经历

    人总是往前走的,回首往事,每个人都有不堪的过去。
    那些曾经的经历,应该让它如烟一样,随风飘去。而不应该让过去的事情,影响到你现在的生活。


    不仅自己不能活在不堪的过去当中,也不能让别人拿着你过去的事情,嘲笑你,或是要挟你。
    尤其是当你事业有成,混得有头有脸的时候,你过去那些不好的事情,很容易让你的形象尽毁,而直接毁掉你的前程。
    所以,守住自己过去不堪的往事,显得尤为重要。
    哪怕是十分熟悉的人,哪怕是自己十分亲近的人,也要学会提防。
    因为你无法预知,你告诉他之后,他会把你的事情告诉谁,而彻底泄露出去,弄得人尽皆知。
    不妨让过去的事情,烂在自己的肚里里,不要想着一吐为快,而坑害了自己。
    还有,那些不好的感情经历,也不应该到处乱说。
    因为你把不堪的感情经历告诉别人之后,当你再有新的恋人时,那个人难免会因为对你羡慕嫉妒,而把你的过去不好的情感经历,告诉你的恋人,故意让你的感情破裂。
    管住了自己的嘴,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才不会被别人利用或是坑害。

    藏在心里的各种秘密

    过分的信任别人,最终就要为自己的愚蠢买单,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秘密,本就应该是藏在心里的,不能因为一时的嘴快,而在不经意间说出去。
    当你把秘密泄露的时候,很容易给不怀好意的人留下把柄,而用来伤害你。
    有些时候,当我们遭遇创伤,或是一时感性,而把秘密泄露给最好的朋友,或是关系比较熟的人。
    我们总以为,我们那么信任他们,他们一定不会出卖我们。
    可很多人,都喜欢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表现出和你要好的样子,可你并不知道,他会在你的背后,怎么看待你,会不会把你当朋友,会不会坑害你。
    所以,还是守口如瓶吧,你的不小心泄露,很容易让天下人皆知,或是拿着你的秘密,反过来要挟你,坑害你。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你的掏心掏肺,就能换回一份真挚的友谊。
    你永远无法真正的知道,别人心里是怎么想的,到底在想什么。
    而且,你无法保证,现在和你关系要好的人,会和一辈子关系都要好。
    当你们关系破裂的时候,你告诉他的那些隐私与秘密,自然都会被泄露出去。
    最安全的办法,就是把隐私与秘密藏在心里,哪怕是最熟的人,也不说,那么才能真正的不把死穴暴露给别人。
    不说,是一种能力,也是人生的一种智慧。
    往回余生,不妨管住自己的嘴,有时候的沉默,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