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贵州印江:绿豆粉祛寒迎新盼丰收
    1243554
    0

    趁着冬至,贵州印江紫薇镇团龙村的村民们做起了传统美食“绿豆粉”。为了吃,其实也是为了情。老乡们邀上三五好友,围坐在火坑边儿上,通过美食,期盼来年的五谷丰登。 


      绿豆粉是贵州印江紫薇镇团龙村的特色美食,冬至这天,村民们聚在一起刮土豆、淘米。十斤米、一斤半熟米饭、五斤洋芋,搭配一点青菜,原料备好,这时候就要开始推磨了。几经碾压,细嫩碧绿的米浆便顺着磨槽流出。其他人也没闲着,支起炉灶,把刚刚磨好的米浆倒入锅中,待炕出锅巴便可出锅。这还不算完,炕好的绿豆粉用筲箕等器皿摊凉,冷却后再切成条状。光有绿豆粉略显单调,腊猪脚和酸汤菜豆腐这些土家族美食也必不可少,一切就绪,三五友人围坐,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贵州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紫薇镇团龙村村民 李彩良:冬至如大年,我们土家人都喜欢做点绿豆粉,喝点罐罐茶,暖暖身、祛祛寒,期待来年有个好收成。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