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愿我们终硕!”400万年轻人向备考的日子做道别,憧憬着光明的未来
    • 枚鎇(余枚鎇)美业~抗衰身体管理 2021-12-29 19:12 19:12
    1278881
    0

    又是一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结束。

    回顾复习备考路程,考研党经历了很多酸与苦,早上8点赶图书馆开门,晚上十点半从图书馆回寝室。抢不到图书馆的考研党在教学楼的自习室、宿舍楼的自习室学习……

    以下图片均在中国传媒大学拍摄

    (2021年12月1日-12月27日)

    12月11日晚10点半,临近闭馆时间,图书馆灯火通明。

    12月11日晚11点,校园内一位学子借助路灯继续背书。

    楼道考研党

    在中国传媒大学,临近考研的几个月,更是有一群“宿舍楼道考研党”:一把小板凳、一个保温杯,拿上平板复习材料,靠近暖气片,占据楼道的角落,面对着墙壁复习。楼道的另一端,一直是较为有闲的女生们通话、聊天、做运动的“最佳场所”。一条楼道,这一头走向那一头,好像从大一走向了大四。

    在12月的冲刺关头,宿舍楼自习室24小时开放,不熄灭的灯光,分不清白天与黑夜,楼道里人来人往,那几个角落总有复习备考的身影。李妍说:“现在我的作息就是凌晨4点睡,中午12点起。”旁边有人附和:“不错,还挺规律的,睡眠时间也能保证。”

    12月1日晚,公寓楼道内,考研学子在复习。

    12月1日晚,公寓楼道内,考研学子坐在瑜伽垫上复习、站着背书。

    12月1日晚,公寓楼道内,考研学子在复习。

    12月1日晚,宿舍公寓的自习室内,考研学子在墙上贴着整齐的知识点便利贴。

    12月23日早9点半,公寓楼道内,考研学子面对着墙壁在复习。

    公寓楼道里,窗台上摆放着考研学子的书和一些冲剂饮品。

    公寓楼道内,考研学子的小板凳靠着墙排成了一排。

    宿舍公寓楼道内,考研学子粘贴的标语,希望大家不要大声讲话。

    12月23日早9点半,公寓楼道里,考研学子在复习。

    考研学子在楼道放的椅子,并提醒这是私人物品。

    疲惫、困意总是来袭,但陌生又熟悉的研友在旁边无声地陪伴,也给了他们力量。陪伴、信念,撑起了他们的考研梦。

    倒计时:1天

    12月24日,考研倒计时1天。不少考生依然处在复习状态。教学楼提前封闭,进行考场布置,不少考生来到餐厅复习。

    晚上,有一位研友在宿舍楼道的墙上贴了答题卡,“各位研友+准研究生,感谢彼此的陪伴,我们终硕!”下面有不少人来签名,祝福“上岸”。一年的陪伴后,他们才相识,随即又说了再见。

    下午6点,学校餐厅内。考研的前一天,由于教室封闭进行考场布置,不少考生来到餐厅复习。一位考研学子桌上摆着书,电脑,计时器等学习用品。

    下午6点,一位考研人在复习,身边都是用餐的同学。

    晚9点半,公寓楼内,考研学子在楼道角落复习。

    晚9点半,公寓楼道内,有学生为考研学子送花,并祝福他们顺利上岸。

    他们拿着花,继续背着知识点。

    晚9点半,不少非考研党来到楼道里接水。一位考研人拿着资料继续背诵。

    一些不需要的书被放在楼道里,被免费供给需要的人。

    晚9点半,公寓楼道内,考研学子粘贴的标语。“感谢研友的陪伴”。也有考研人附上“一定要考上!”“明年还是中传人!”

    考研首日

    12月25日,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点,早8点,考研学生进入考场。

    12月25日早上,寒潮来袭,气温突破零下10度,考生“全副武装”前往考场。

    12月25日早上,寒潮来袭,不少考生的眼镜附上了雾气。

    不少在本校考试的学生在一门考试结束后结伴走出考场,吃饭、休息、准备下一场考试。也有考生与前来陪伴的朋友吐槽着某个监考员、细细诉说着做题时的思路。在第二天上午的考试结束后,一位研友向朋友说道:“考完这门专业课之后,就在放下笔的那一刻,我好像又回到了决定跨考新闻传播的那一天,我又能理解了当时为什么那么希望去新传。我真的喜欢新传。”

    “终于结束了!”

    考研结束日,气温回升。考场楼后湖中的一群锦鲤在人们可见的地方游了一整天,楼后也陆陆续续来了很多迎接考生的人,他们把出口围了一圈,手里拿着准备好的鲜花、奶茶、蓝绿色快递盒装的礼物。

    12月26日,考场楼后的小湖中,一群锦鲤出现。

    12月26日下午5点,考研即将结束,不少学生在出口迎接朋友走出考场,手中拿着花和礼物。

    12月26日下午5点,考研结束,他们一直看着出口,等待着自己的朋友从考场中走出来。

    看到考生从考场走出来,不少迎接者拿着花跑上前相拥,释放着他们浓烈的情感;有些则充满了仪式感,拿起手机记录着考生走出考场收到鲜花时的状态。“终于结束了!”带着哭腔的考生向前来迎接的朋友们诉说着。

    12月26日下午5点,考研结束,考生与前来迎接的朋友相拥,朋友为其带来了奶茶和鲜花。

    12月26日,考生拿着鲜花,对着镜头比出胜利的手势。

    12月26日,迎接者在出口处等待。一位考生和前来迎接的朋友紧紧相拥。

    12月26日下午5点,考研结束,前来迎接的朋友记录着考生考研结束的时刻,她们紧紧相拥。

    12月26日下午5点,考研结束,考生与前来迎接的朋友合影,记录着考研结束的时刻,朋友为其带来了鲜花。

    如释重负,拥抱、泪水、合影,他们向备考的日子做着道别,憧憬着之后光明的未来。

    就像研友们说的,“愿我们终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