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浙江多地进口水果检出阳性 监管部门这样提醒
    • 山-106939 2022-01-06 19:35 19:35
    1263258
    0

    近日,浙江金华、台州等多地出现了进口火龙果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丽水市松阳县 也发现了泰国进口鲜龙眼有2份样品初筛结果弱阳性。目前,浙江多地已经对相关水果店进行了封控和消杀;对涉疫水果的销售情况和接触人员开展调查处置;封存还没有销售的涉疫进口水果;对直接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管控。 


      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办文件规定,全省进口水果需纳入“浙食链”管理,实行数字化追溯。记者在杭州的一家水果店看到,在门口很显眼的地方贴了一张“浙食链”二维码,消费者可以直接扫码溯源。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 陆永华:比如说樱桃,它有一个批次信息,最近这一批它是从余杭进的10公斤,查看详情上面就可以看到这个销售凭证,就是一个海关的报关证明、这个检验检疫证,有些产地什么的,包括一些消毒证明。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疫情防控市场主体专班出台了《进口水果物防管理办法》,在批发环节,需落实预约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批批检、强化人员管理、强化环境管理、强化仓储管理。在零售环节,需强化进销记录管理、强化仓储管理、强化人员管理、强化环境管理。

      那么,购买进口水果要注意什么?怎样吃才安全呢?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要去正规的超市、卖场、水果专营店选购,买回家之后也要进一步消毒清洗。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 陆永华:尽量要购买一些有外包装的水果,拿回家之后进行外包装消毒,然后对水果我们要用清水清洗,浸泡十分钟左右,对浸泡水果的器具用完了之后也要进行一次喷杀消毒。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