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开瓶后没喝完的酱香酒放了六个月后还能喝吗?
    • 李-36853 2022-01-14 19:36 19:36
    1250091
    0

    一位酒友私下给我写信告诉我,8月底一瓶四川名牌酱香酒开瓶喝了一半,一半留着后面再喝。可是直到上周末才想起来,重新打开发现味道不对。查了查,原来是他自己没有拧紧瓶盖,严重跑酒。那么问题来了:好的酱酒越陈年越香,开瓶的酱酒能放多久?今天老陈就带大家看看开瓶后没喝完的酱香酒放了六个月后还能喝吗?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不仅喜欢喝酒,还喜欢收藏酒。作为行业的宠儿,茅台酒的价格近年来有所上涨。不仅茅台,中国许多知名白酒的增长速度也不一样,喝酱香酒的朋友应该有深刻的认识。说到酱香酒,很多人都知道,好的酱香酒越陈越香,品质越高,陈酿的能力越强,而且好的酱香酒,品质可以保持十年二十年,不会发生一点问题。因此,近年来酱香酒热的兴起,也激发了一些人保存酱酒的热情,有的等待升值,有的在几年内积攒起来供自己的后代饮用。

    事实上开瓶后没喝完的酱香酒放了六个月后还能喝吗?这个问题并没有非常准确的答案。一般来说,当天气炎热时,建议在一周内饮用。气温低时,建议一个月内饮用。不是绝对的,取决于外部条件。以著名的茅台酒为例,曾有专家说,茅台酒最好的贮藏方法是喝到肚子里,所以其他酒自然也差不多。这种酱酒质量很好,开瓶后还没喝完,6个月后可以喝吗?主要看跑酒程度。众所周知,白酒的主要成分是水和酒精。酒的度数越高,酒精含量就越高。当然,这也意味着它更加不稳定。一旦酒精挥发到一定程度,就会影响酒的稳定性,从而影响酒的品质。

    所以酒在出厂前都会密封,但是世界上没有100%密封的,就算是大品牌,包装好的白酒还是会挥发掉,有酿酒经验的朋友存储有以下经验。很多年没碰过的酒,只要走到附近就能闻到酒味,证明没有100%的密封,所以白酒一般是竖着放,以减慢酒的速度。对于开封的茅香酒,虽然我们做了二次封口,但封口效果大打折扣,酒精挥发速度也快了很多,而且很多人只是拧上瓶盖。酒存放了这么久,酒精消散了很多,酒的味道也淡了很多,原本的香气也损失了很多。

    如果在储存过程中,经常摇晃、移动或环境温度过高,都会加速酒精的挥发,所以酒精跑的程度也与外界条件有关。因此得出结论,酒荒程度越高,酒的最终品质越差,6个月后基本没有饮用价值。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