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样方式“晒幸福”
    1203523
    0

    盐城市乡村发展网讯(王峰 王林)报道:千万次回眸,只为遇见你!

    这是一个暖心的日子,也是一个结缘的时节,更是官宣成家的时刻,从此,一双手牵着另外一双手,一起度过春夏秋冬,一起领略沿途风景,一起品味酸甜苦辣,一起分享喜怒哀愁。

    每年2月14日这一天,婚姻登记处都会迎来“领证”小高峰。为了积极推广健康婚姻、和谐婚姻建设理念,引导新人注重依法登记程序,增强家庭责任感,亭湖区民政局携手盐城聆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4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举办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集体颁证仪式。让每一对新人感受婚姻的神圣和庄严,深刻理解结婚誓词和婚姻的内涵,逐步引导新人不攀比、不跟风,婚事新办、婚事简办。

    位于建军东路的亭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当天上午亭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秩序井然,这里并没有出现往年“扎堆”登记结婚的现象。

      “今年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提前做了疏导工作,适当增加网上预约量,引导新婚夫妇错峰登记,避免人员聚集。”亭湖区民政局党组成员毛萍说,“同时采取提前电话预审、提早半小时上班、增加结婚登记窗口等措施,确保当天申请登记的新人们都能如愿领到结婚证。”

      九时三十分,活动开始。4对新人在领誓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新婚宣誓,承诺“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在结婚登记颁证厅里,民政局领导为新人们进行“一对一”颁证,并引导他们树立简约、朴实的婚姻文明新风尚。

    4对新人进行了新婚宣誓

    民政局领导为新人们进行“一对一”颁证

    民政局领导衷心祝愿新人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活动期间,“中国好人”、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四级高级警长刘婵应邀到场,只见她手握话筒,将“鹤翔课堂”开到现场,教导年轻夫妇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号召他们珍惜彼此,心心相印,风雨同舟,不断激发幸福伉俪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

      拿到红彤彤的结婚证,新人顾红祥和成丽的幸福与喜悦溢于言表。“非常开心能在今天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携手走向美好的婚姻生活。”顾红祥表示,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集体颁证方式分享新婚喜悦十分有意义,同时也能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价值观。

      “希望通过为新人们举办集体颁证仪式活动,将简单的结婚登记发证程序转变为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倡导文明婚俗。”亭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周艳表示,这种举措将为市民倡导文明节俭、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提供良好的示范,引导市民减少婚礼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现象。

      新人们带着感激的心情和深沉的思考牵手致敬为他们举办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工作人员,感谢这一波波深情祝福,这一番番良苦用心。

      千万次回眸,终于遇见你,一切都是最好的约定!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3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