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亭警有约⑫】公安科信战线上的女汉子
    1183821
    0

    盐城市乡村发展网讯(刘婵 王峰)报通:甘做无名幕后

    一心一意扑在公安工作上

    亭湖公安推出【亭警有约】连载

    大数据管理大队为技术辅警—张玲玲

    近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辅警;还先后荣获“三八”巾帼辅警、盐城市最美辅警提名。

    “工作中有股拼劲,到了忘我的地步”

    2017年10月,张玲玲从一名沙画社工老师跨界到公安干起了技术活。

    刚入职的时候,如今的大数据管理大队还没有正式成立,张玲玲算是“元老”了。她边干边学、边学边干,不到一年时间就成长为岗位骨干,还自考了本科文凭。

    “张玲玲工作中有股拼劲,到了忘我的地步。”

    大数据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积飞如此评价。

    2018年,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走上发展快车道,感知前端逐步布局建设,一批软件开发项目上马,这些转变短时间内让大家措手不及。

    张玲玲

    “我才到大队的时候,面对满眼陌生的按钮和英文字母,有几次我在机房都急哭了,但没有办法,眼睛擦干了,还是要逼着自己去研究。”

    为跟上“大数据”时代潮流,面对从未涉及的领域,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她自费购买专业书籍、网站课程,反复钻研,向合作的开发公司专家请教学习,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节奏。

    2020年国庆节前夕,亭湖区社会治理网格一体化云平台建设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她将每一个建设内容具体到可以直接落地的细节举措,每一项工作时间进度都精确到小时,花了一周多时间就完成了平台主体建设,并顺利投入使用。

    工作以来,张玲玲先后参与公安部、省厅等电视电话会议保障350余场,跟进研发社会治理网格化云平台等实战系统7个,自主搭建350兆数字通信系统,完成510台对讲机加密、鉴权及移动基站调试工作,圆满完成盐城马拉松赛、自行车赛等大型活动安保通讯保障。

    “非常时期、危急时刻

    大数据管理大队是一个有高度凝聚力的团队,去年5月份荣获全省科技强警示范基地。近年来,团队完成了数据赋能实验中心改造、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平台建设、数据汇聚、模型搭建、疫情隔离点技防改造等多项复杂任务。共同研发的V视安全盒获得省厅基层技术革新三等奖、被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先进集体。

    去年8月,扬州疫情爆发,张玲玲接到通知,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隔离点监控接入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大数据管理大队全体人员争分夺秒连夜奔赴隔离点现场,迅速制定方案,分工合作,完成隔离点现场指挥部搭建。

    张玲玲和队友一个楼层一个个房间摸排,凌晨四点她们终于跑完了最后一个房间,汗流浃背,微信运动4万多步“轻轻松松”就达到排行榜第一。

    “每一次化险为夷的背后都是

    日复一日的积累沉淀”

    通讯保障“无小事”、会议保障“零事故”是每一个科信人的原则和梦想,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张玲玲参与会议调度、通讯保障渐渐积累了许多经验。

    年初,分局召开一场重要的会议,距会议开始还有不到半小时,声音系统突然出现故障。同事立即着手故障排查,却始终查不出问题。“让我来试试吧!”张玲玲说到。她摸索了一会,指着最不可能有问题的调音台说:“会不会是调音台坏了?”

    她赶紧拆了一套调音台设备,一番紧张的操作,终于测试成功,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在大数据的四年,有欢笑,有泪水,也有迷惘和困惑,张玲玲虽然经历了不少辛苦和心酸,但更多的是收获了奋斗的甜蜜和幸福。

    她坚信,只要努力

    无论在哪个岗位

    都会大有作为

    只要满怀热情和激情

    都能绽放光彩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1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