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大街派出所
    1176310
    0

    微信图片_20220304200951.jpg

    河北讯(张杰 王峰)报道:户籍窗口是警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窗口虽小,责任重大。近年来,随着公安“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河北省公安厅出台多项便民措施,邯郸市大名县公安局大街派出所户籍室在宣传落实好政策措施的同时,秉承着把群众当朋友、咨询答复耐心细致、办事办件一丝不苟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了“心中有群众、真情为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304200956.jpg

    近期,大街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出租房屋检查、流动人口登记以及户籍政策、便民措施宣传工作。向辖区群众讲解我省户籍业务“全省通办”、户籍窗口延时、错峰预约服务等让信息多流转、群众少往返的利民惠民户籍政策。并当场为多位外地务工人员解答了办理居住证登记业务的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304201001.jpg

    随着开学季临近,大名县公安局大街派出所户籍办理业务又进入高峰期,为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理念,深化户籍窗口“公安放管服”改革,努力实现服务工作不缺位,把群众需求作为最大追求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304201005.jpg

    大名县公安局大街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打造便民、利民、高效工作环境为切入点。持续从窗口硬件、服务措施、服务态度三个方面下功夫,始终紧盯群众身边民生工作,采取预约、延时、上门送证等延伸服务措施,将辖区群众每一件小事都当做大事来做,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工作中,户籍民警更是用微笑驱走冽冽寒冬、用微笑温暖每一名来所办事群众的心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赤心。

    微信图片_20220304201009.jpg

    今后的工作中,大名县公安局大街派出所将继续以“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以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主线,工作中继续加大为民服务思想,紧贴实际、创新模式,全面加强警务工作社会化、智能化建设,强力推进扎根于民、服务于民,面对面贴近人民的思想,用忠诚守护平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预防各类风险隐患,有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微信图片_20220304201013.jpg

    一是针对节假日学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集中办理户口业务的现状,户籍室实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可根据群众实际情况具体预约,特别是对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可通过电话与户籍民警联系预约,由户籍民警采取上门服务办理。二是积极向办理业务群众详细讲解近期户籍管理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对户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广泛征求群众对户籍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改进提高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304201018.jpg

    为落实好便民利民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名县公安局大街派出所户籍室,在户籍窗口开门办公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采用“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等措施,切实给办证群众提供方便。



    3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河北省邯郸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6
    • 应用圈子成员14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