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最美的您!——盐城市文泽实验小学红领巾致敬巾帼活动纪实
    1162522
    0

    3598篇 阳春三月,亲情最浓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3月6日上午盐城市文泽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教职工及家长代表在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副主任刘婵的带领下走进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建军路巾帼中队和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鹤翔警务站。少先队员以才艺表演、绘画献礼等方式慰问了当天在岗女民警、女铁骑、女辅警及警嫂代表,并送上节日的礼品和节日的美好祝愿。

            在巾帼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向执勤女民警说道:“您们不顾寒暑,无惧风雨,每天坚守在交通指挥的一线岗位上为我市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您们每天为我们上学放学保驾护航。人民公安爱人民,人民公安人民爱。感谢你们在平安盐城建设中的忠诚和奉献”。

    位于建军路与人民路口的巾帼交警中队

    少先队员向女警送上自己绘画的交通安全卡通画

    萨克斯演奏

    致敬女警的诗朗诵

    古筝演奏

    向女警献花

    送上象征爱心的巧克力及节日贺卡

      在巾帼姐姐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巾帼岗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语。通过巾帼女警的讲解,队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小事成大爱、平凡也英雄的道理。巾帼女警,向您致敬!

    参观巾帼岗交通安全主题公园

    学习交通警察指挥手势

    参观交通监控指挥大屏

    合影留念

             接着红领巾队员们走进了鹤翔警务工作站,代表全体师生慰问了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鹤翔警务站女民警、女辅警、女职工及优秀警嫂代表。​

    位于大庆路体育中心的鹤翔警务站

    萨克斯演奏

    诗朗诵

    表演小合唱

    向女民警、女辅警、警嫂献花并送上节日的礼品

    感谢信感谢“鹤翔课堂”送法进校园

    ​        警花姐姐热情地讲解了工作站的“鹤翔课堂”主题景观文化建设,队员们为巾帼女警们留下了真挚祝福。红领巾们更加懂得当我们拥有平安、幸福的生活的时候,更不应该忘记警务工作人员的默默地付出,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平安才真正有了保障。

    参观警务站警用装备

    参观“鹤翔课堂”文化角

    心愿树上掛满了心愿牌

    在心愿牌上写下美好的祝愿

    掛上心愿牌

    在文化墙前留影

    在警用平衡车上留影

    在警用摩托车上留影

    合影留念

      文泽小学少先队大队长陈梦萱:今天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巾帼岗探访慰问活动。我们参观了交通监控中心,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操,警花姐姐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每一个动作的要领和动作的含义,还带我们了解了摩托车的简单操作,让我们更深入了解了交警的日常生活、交通管理工作的不易。作为小学生,我们可以做的就是遵守交通规则,不给她们添麻烦。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我要对警花姐姐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        少先队大队委卞星宇:我很荣幸参加了文泽小学举办的“三八女神节”慰问巾帼女警的活动。警花姐姐带领我们参观了巾帼中队交通指挥中心,在这里其实能感受到盐城发展的缩影。我仔细看了这里的发展史,记住了盐之e警,驾驶证补办的机器,还有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中的许愿树、全息投影、拍照打卡区…在公园中,警花姐姐耐心地教我们交通指挥的手势,我们学得意犹未尽。这次寻访活动,让我坚定了做警察梦想,我要努力学习,要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通过此次探访慰问活动,既展示了各行各业的巾帼风采,也在队员心中种下感恩奉献、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平凡之中不忘伟大追求,平静之中充满满腔热血。相信文泽队员会不断激励自身勤奋学习,奏响新时代的奉献之歌!在此,文泽全体师生敬祝巾帼英雄节日快乐,向您们致敬!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1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