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鹤翔课堂⑦】静泊如常 静待花开 ----抗疫行动记
    • 王峰 2022-04-03 20:41 20:41 其他手机
    1089214
    0

    呵护蓓蕾,启航未来

    守护花朵,人人有责

    4月1日下午,“鹤翔课堂”走进南苑小学,送上“爱心套餐”——600只儿童口罩、一批优秀书籍和抗疫文艺作品,用满腔爱意、艺术文化助力校园抗疫。

    儿童口罩,守护健康

    当天下午,阳光明媚,春风扑面。

    南苑小学操场上,3箱分别贴着“鹤翔课堂” 抗疫行动标识的口罩整齐地摆放在一起。

    “疫”路同心,守望花开。

    “罩”顾自己,口罩戴好。

    抗疫有我,坚信必胜。

    箱体上的标语醒目而温馨……这是亭湖公安联动社会力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举措之一。

    当民警向学校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和600只口罩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董智鸿校长

    “鹤翔课堂”做实事办好事,送教上门,关爱困境学生,抗疫物资更是承载着浓浓深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社会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童话诗篇,“疫”散花开

    作为亭湖区阅读推广人,民警刘婵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童心里的诗篇》《童话里的世界》等全国、全省少儿获奖作品集,让孩子们在书香中持续进行阅读推广。

    刘婵

    “感谢与阅读结下的不解之缘,‘青铜’、‘葵花’的世界诠释着这样的主题:只要像大麦地人一样,不在苦难中绝望、沉沦、堕落,一切的磨难是成长的养料、幸福的酵母、憧憬的源泉”。

    刘婵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最是书香能静心》部分重点章节,这些讲述娓娓动听。抗疫期间的这堂微课堂,让孩子们明白了:阅读是写作的前提,是弓与箭的关系,阅读越丰厚,写作越深远,思想越深刻。

    这堂课更是一场励志和生命教育课:因为心中有座“草房子”、心里有块‘麻油地”,那些在书本中依然活着的哲人教给人们人生哲理,让无数读者发现生命、生活、生存的价值。

    周永红校长

    “经过研究特聘请您担任我校法制副校长”。

    民警周志伟接过聘书。“一张聘书,一副重担,一份责任,一种担当,我将协助学校一起在平安校园建设过程中倾注更多心血和智慧……”两位校长的警民相约,是一场深化平安建设的牵手,将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注入新能量、新活力。

    “ 艺”起战疫,“声”入人心

    “你我大家都把口罩捂,病毒传播率还有1.5%”, 此刻,大屏上播放着警方送来的优秀抗疫作品,非常富有感染力,让同学们对抗疫知识和挚爱书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同时,鹤翔警务站民警周亚婷逐一辅导在场老师下载“平安亭湖”和“登瀛观察”公众号微视频《请您“罩”顾好自己》《科学佩戴口罩很重要》《盐城处处有书香》抗疫文艺作品,她建议向更多的家长和学生广泛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的极端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为战疫助力!

    蔡老师

    “同学们,让我们在阅读中品味书香,在书香中传递力量,用智慧的闪光照亮我们的时代、我们的人生!”

    主持人朗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现场再次响起阵阵掌声,这掌声是共鸣、是共振、也是响应。

    接着,亭湖分局与学校联合举行座谈会,退休民警周莹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亭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意见》,双方还就深度合作事项进行讨论,形成共识。

    王恒干校长

    “‘鹤翔课堂’每一期都有新意和温度,这次爱心捐赠、阅读推广和 “艺”起战疫有机融合,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同心抗疫、凝心聚力的澎湃力量,相信未来的日子会变得美好!”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鹤翔课堂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继续支持和关心未成年人成长教育。

    成长路上,温润美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关心校园疫情防控

    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