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儿时记忆——我的小妹
    • 晨_1 2019-05-31 16:33 16:33
    1983752
    4

              我的小妹——儿时记忆

      ​ 小妹在家最小,比我要小8岁,在我记忆里她短短的头发,齐眉的刘海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她总爱瞪着一双大眼睛看世界,显得特别天真可爱。

      在农村大带小是常事,只要我有空都把她背在身上到处玩。她很黏我,我也很喜欢她。

      记得一年夏天,放学回家后,我背着她到村里教室看低年级的上课。(以前我们上学学校教室不多,小学一、二年级分布在村庄里,因为老师是我家婶婶,所以我才敢背着她在教室里看婶婶上课。)她很乖巧扒在我背上,也不闹。我正专心看入了神,突然远处传来叫喊声,声音慢慢近了,是妈妈在叫我。妈妈嗓门大,再加上她找了我一圈,很生气。我吓坏了,怕妈妈打我,在妈妈推开教室门一瞬间,我把小妹往地上一丢,撒腿就跑,只听见她哇哇大哭。好在没摔坏哪,其实是妈妈回家没钥匙进屋,找我回家开门。

      大概在她3、4岁时,我爸从四川回家探亲,爸爸一般是一年回家一两次,回家时要带好多水果糖,分给村里小孩吃。只要有人叫:“红红爸爸回来啦!”村里小孩会蜂拥而至,都争先恐后地来抢糖吃。这次也不例外,当她和别人一起跑回家时却不敢进屋,其他小孩都欢天喜地拿着糖散开了时,只见小妹一人呆呆地站在大门外,瞪着一双大眼睛怯怯地看着我,是一种又好奇又胆怯的样子。我叫她:“过来,我们爸爸回来啦!”可她还是一动不动,又把爸爸疑惑地望着,爸爸也叫她进屋,向她招手,她还是不敢向前迈步,于是我拿着几颗糖递给她,把她拉进了屋。

      在她小小年纪里爸爸在她脑海里没有记忆,爸爸是个陌生人。

       她在家最小,衣服总是穿我们的剩下的,只有过年才有一套新衣服。记得有次爸爸回家给我们一人买了一件新衣服,我和二妹在包里翻找衣服,一人拿一件喜滋滋地试穿,她眼巴巴地望着我们。爸爸说:“你也有一件,去穿着试试。”她真不敢相信地问:“我也有啊?”这对她真是意外的惊喜。

      她小时候爸爸最爱叫她多姑娘,开始她不在意,后来大点时就偷偷地哭,说爸爸不喜欢她,总叫她多姑娘。爸爸说“多姑娘”是可爱的、招人喜欢的意思,只是爸爸慢慢不叫她多姑娘了。

      不知不觉我们都长大成人,有些儿时记忆总不会忘记。

      

      ​

    1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4
    • 孤独狼 超级版主 2019-05-31 22:11 22:11
      iPhone
      2楼
      有妹妹真好
    • 晨_1 村民 2019-05-31 16:58 16:58
      其他手机
      3楼
      小时候的事,现在别哭
    • chn 村民 2019-05-31 16:47 16:47
      iPhone
      4楼
      看得我都想哭啦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