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大局
    1084266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检察院坚持高站位、顾大局、保平安,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的坚固屏障。


    以身作则 冲锋在前


    1.jpg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瑞玲身先士卒,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疫情严峻的史召乡胡牌村,变身“大白”,坚持和乡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值守,从封控、排查、流调、转运到宣传引导、核酸检测、发放生活物资,她带头指挥冲锋在前,安排部署协调联络,保障群众安全健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的检察工作理念,为疫情防控贡献全部力量。


    星夜兼程 勇敢逆行


    2.jpg

      4月20日晚,三部主任张攀连夜进入方舱。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虽然她做了思想准备,到这里之后发现困难之多、挑战之大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因为是新建的隔离点,各种制度、台账、报表都需要熟悉制作和填写,面对如此高强度工作,如此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她没有退缩,坚定前行,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人”。她主要负责资料收集、汇总、分析工作,在这里没有白天晚上,每天工作到十二点或凌晨一、二点是家常便饭,在需要接送、转运隔离人员的时候干个通宵也是常事,但她毫无怨言、认真负责,她忘我付出的工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党员志愿者的“硬核”精神。

    3.jpg


      4月3日凌晨,二部主任赵庆新火速进入到史召乡北高,特别是19日史召疫情暴发以来,面对的压力更大,从“检察蓝”变身“大白”,从拉警戒线、搭检测帐篷到核酸检测、人员登记、维护现场秩序、规劝村民遵守防疫规定,再到入户走访特殊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帮助开展流调、转运,他忙碌的身影遍布在乡村的各个角落。当群众遇到困难时,首先联系的就是检察院的“大白”,他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问题。


    日夜坚守 全力保障


    4.jpg

      办公室主任焦兆锋,始终24小时在岗在位,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多种措施,上传下达、后勤保障,梳理汇总、查漏补缺,安排执勤值班,财务人员杨红勤值班执勤同时积极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定时进行场所消毒消杀,确保干警安全,筹备蔬菜、米面肉等生活物资,让同志们吃的安心。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把好“人、物、环境”三关,他们用肩膀扛起了责任,用努力践行着承诺。

    5.jpg

      人民检察为人民,人民的需要就是检察人的职责。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南和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秉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全区人民一道共筑抗疫防线,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翟红、要紫阳)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3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