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肺腑之言动真情 ---亭湖区名校优生“师徒结对”活动之一
    1075998
    0

    编者按:

    5月11日上午,亭湖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区名校优生座谈交流会,32名名校优生代表、8名“成长导师”和32名“结对导师”代表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刚主持座谈会议。

    会上,名校优生们通过Vlog视频展,介绍任职以来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现就职于区政府督查中心的赵高升和毕业于厦门大学,就职于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工作的李双园等4名名校优生代表交流发言。

      全国劳模梁泽泉、中国好人刘婵、市劳模倪元清3位“成长导师”代表对结对帮带的下步设想、工作规划、具体措施各有特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莉同志为“成长导师”现场颁发聘书,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现分享刘婵和赵高升的座谈会发言稿,感受他们的肺腑之言、赤诚之心。

    一、成长导师篇

    刘 婵

    首次成为这些年轻才俊的劳模导师,是我人生之幸运和幸福,也是党组织赋予我的重要任务和使命,五月的日子,花儿竞放,蓬勃生机,从警35年的我与一群名校优生携手,共同奉献,共同付出,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仿佛时光倒流,我又重新找回青葱岁月的印迹和记忆,更多的是奔跑的勇气和激情。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冲锋陷阵,不惧险阻,这是战士的姿势,英雄的壮举。当前,要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任务十分繁重,时间十分紧迫,我们自当勇挑重担,在乱云飞渡中寻求突破,彰显担当精神,以一流的状态,干一流的事业,树一流的形象。

    实践出真知,实干出实绩,我们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苦练“绣花功夫”,掌握过硬本领,把平凡的岗位当成闪亮的舞台,做到每一次亮相、每一回登场都是最佳的神采,力求把每一件事做得细致、精致、极致,把青春的答卷写在阡陌巷口、田野村庄,写在老百姓的心坎里、口碑中。

    与一群优秀的莘莘学子结缘,生命又重新给我活力和气息,小伙伴们就是我心爱的孩子和同行的战友,我会倾心倾情倾力输出正能量,捧出小宇宙,助力有志者勇攀高峰,成就梦想。

    对年轻一代我既爱又严,教鞭执起,严师教之,只是希望早日育出栋梁之才。

    我是一个非常喜爱思考的人,看问题也喜爱多角度多维度,“向老专家学习、向先进者学习、向年轻人学习”,这是我常挂在嘴边的话,瞬息万变的社会在快速发展,青年骨干聪慧敏捷,思维技术信息等极具优势,年轻人又何尝不是我的老师?

    师徒结对,是双向而行,更是双向赋能,我相信劳模导师和成长导师在这项富有意义的工作中,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感悟。

    新的课题新的挑战,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我一直酷爱着突破常规去激发潜能,感谢组织部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我愿与伙伴们一起去丈量去书写去抒发,把心气干劲热情迸发出来,实现多赢局面,取得丰硕成果。

      二、 名校优生篇

    赵高升

    感谢亭湖的系列优惠政策,让我全身心投入工作;感谢单位领导的关心指导,让我在实践中尽快成长成熟;感谢组织的持续关怀,让我遇到经验丰富的良师;感谢父母的包容与支持,让我扎根在土壤肥沃的亭湖,路途遥远,又时时刻刻感受到牵引风筝线那只手的温度。

    思考常常需要环境的刺激,政府办是最忙的诸多政府部门之一,综合科无疑又是其中最忙的科室,这些忙碌给了我自省自励的良好契机,使我有了进步与成长,包括言行和举止、包括能力和担当。

    记得从政府办的条线转到综合科工作的第一天,当天晚上主任找我谈话就说了许多语重心长的话。

    我感觉这既是压力、更是信任,后来越发感觉这是政府办的一种精神传承、工作传承、能力传承,是一种收放自如的能力自信,更是一种刚柔并济的培养方式,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我感觉虽忙但舒心、虽累但充实、虽苦但心甜。

    传承对我们来说,既是把学习中的优秀转化到工作上来,也是把各位导师的优点学习到自己身上,更重要的是把前辈们的担子逐渐接到自己的肩上。

    各位领导,各位导师,请您放心,我们会珍惜机会、珍惜组织给我们提供的广阔平台,珍惜重视人才的时代带给我们的便捷利好,在组织的关心下、在各位导师的指导帮助下,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不断在学习与实践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为亭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名校优生”的青春力量。

    后记:

    牢记党的嘱托,化为具体行动,只争朝夕重实干。

    会议刚结束,刘婵立即在现场召集7名结对名校优生商讨近期工作,列出实施计划,他们决心不负众望,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激发出创新创业更饱满的激情。

    奋斗者,正青春!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