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比利时国王凶残的独裁掠夺:把刚果人当枪靶,砍下劳工家人的手!)
    • 清泉 2019-06-11 07:50 07:50
    1961848
    0

    (比利时国王凶残的独裁掠夺:把刚果人当枪靶,砍下劳工家人的手!)

    15世纪末,欧洲人发现了通往印度洋和美洲的航路,地理大发现使得商业与贸易的中心逐渐从地中海转向大西洋。

    利奥波德二世.mp3来自照理说事00:0003:42

    面对未曾被人染指过的新世界,欧洲的新贵们纷纷呲出锋利的獠牙,争先恐后的扑向无知的猎物,用它们的血肉滋养壮大自己。新大陆上奴隶贸易如火如荼,殖民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弱小的原生文明在侵略者的屠刀与皮鞭下鬼哭神号。

    殖民者的罪行罄竹难书,其中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更是恶贯满盈。

    1865年正值壮年的利奥波德继承父亲的王位,他踌躇满志,贪婪的目光扫过非洲大地,在非洲的中部心脏地带停了下来。

    可是在当时列强对这块肥肉早已虎视眈眈,只是彼此牵制才没有染指,比利时想要独吞却力有不逮,于是狡猾的利奥波德以“科学考察”,“废除奴隶制”等人道主义理由向目标伸出了魔爪。

    他的手下在他的指使下不择手段的鲸吞了大片的领土,利奥波德又在列强间纵横捭阖,最终利用列强间的矛盾,迫使他们承认他在刚果盆地的特权,承认他是新成立的刚果自由国的元首,这样比比利时本土大70倍的刚果最终成为了他的私产。

    利奥波德在刚果自由国建立了一套称为“利奥波德制度”的独裁统治制度,即大臣都由他任命并对他负责。他还从当地居民中招募士兵建立了一支14000人的军队,用来维护他的独裁统治。

    利奥波德颁布了一系列法令,宣布国内的主要资源归他自己所有,所有土地收归国有,禁止私人购买贵重物品;还规定土人要用橡胶和象牙交税,其中缴纳橡胶税最为残酷,因为它没有固定的税额,全由官吏任意设定。

    这道法令就像勒在土人脖子上的绞索,随时威胁着他们的生命。殖民者还把他们当做“活靶子”练习射击。以至于当时这种橡胶税被称为“鲜血染红的橡胶税”。

    土人还被强征铁路,大部分却死于疾病、枪托和饥饿,侥幸不死的也选择逃跑。利奥波德还不许土人不得离开居住地,违者格杀勿论。整个刚果自由国的在利奥波德的统治下成了人间炼狱,在他统治期间人口将近少了一半。

    如果上面说的罪恶行径能够说明利奥波德的残忍,那么他的处罚方式可以显出它的变态,利奥波德会将劳工的家人妇女和儿童作为人质,当劳工的指标没有完成,利奥波德的属下就会将人质的手砍掉。

    这样既保证了威慑,劳动力又没受到损失,在当时拍下暴行的照片中,受害者举着那残缺的手臂,空洞的双眼望着镜头,旁边是施暴者炫耀战利品似的残忍笑容。

    1876年9月,讨论非洲问题的国际地理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参加国有英、法、德、比等7国。利奥波德二世以“东道主”的身份主持了会议。

    他在开幕词中说,“打开地球上唯一尚未进入的地区,并使之文明化,冲破笼罩着当地全体居民的黑暗,我敢大胆地讲,这是一次十字军远征,这次远征与我们这个进步的时代是很相称的。”这段冠冕堂皇的开幕词如今听来却是如此讽刺!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