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这三种人,命最好!(好文转发)
    • 清泉 2019-06-13 15:19 15:19
    1961478
    0

    这三种人,命最好!(好文转发)

    美文杂选

    01、懂感恩、知恩图报的人

    常言道:心怀感恩,是为人之本;知恩图报,是立足之根。

    人的一生,无论成败,都会得到很多人的帮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侮、爱人的关爱、朋友的帮助、大自然的恩赐、时代的赋予。

    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有人指点迷津,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人帮助。

    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度过一个个难关,一步步走向成功,创造并享受着美好生活。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心都是相互的,做人,要懂得感恩,以德报德,知恩图报,无愧于心。

    知恩感恩,感情才会深,不管你是何种身份,富裕或贫穷,穷了拉你一把的人,要铭记于心,“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没有什么理所当然。

    你会发现,懂得知恩图报的人,往往是有谦虚之德的人,是有敬畏之心的人,他们对待比自己弱小的人,不欺凌,不抬高自己,最终也会赢得他人的尊重。

    而不懂得知恩图报,过河拆桥的人,最往别人都不屑为伍,人人都厌恶。

    谨记,活在这世上,不要轻视任何人,谁也不敢保证,你这一辈子都能一帆风顺!做人做事,要有情有意,有始有终,懂得知恩图报,要多换位思考,不要做不仁不义,不忠不孝之人。

    感恩是精神上的一种宝藏,心怀感恩之心,感恩之树才会为你遮风挡雨,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

    02、心态好的人

    马斯洛曾说:“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人的心态,会决定一切,心态好,一切都好,心态差,万事皆难。

    正如谓: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

    人生处处有磨难,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活着就是一种修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就像半杯水,很难有完满的时候。

    同样的半杯水,心态差的人看到的是缺少的那一半,心态好的人看到的是拥有的那一半。

    如果我们只看到缺少的那一半,那就是在扼杀快乐,就是在自我折磨。

    幸福与快乐的秘诀在于:要看到拥有的那一半,并享受已有的那一半。

    佛说:苦非苦,乐非乐,只是一时执念而已。执于一念,将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会自在于心。”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

    有些人,有些事,是可遇不可求,既然这样,就放宽心态,顺其自然。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保持豁达的心态,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

    人生,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宽容,就有多少欢乐。 

    痛苦与欢乐都是心灵的折射,就像镜子里面有什么,决定于镜子面前的事物。

    心里放不下,自然成了负担,负担越多,人生越不快乐。计较的心如同口袋,宽容的心犹如漏斗。复杂的心爱计较,简单的心易快乐。

    人生不过百十年,纵然繁华三千,看淡也即是云烟,任凭烦恼无数,想开便是晴天。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泰然若处,冷暖自尝,把心放平,把心放宽,幸福才会常在,心态安好,幸福才会永存!

    03、心地善良的人

    古语云:人善,人欺,天不欺;人好,心好,有好报。

    人活一辈子,宁可做个善良的人,坦荡一辈子,也不做个虚伪的人,算计一辈子。

    做人做事,就两个字:善良。

    善良的人,永远都受人尊重,受人敬仰,也许会吃亏上当,也许会流泪受伤。但是,善良永远都是种美德,幸福会回应,上天会眷顾。

    但谨记:善良有时候是把刀,因为利刃向内,所以伤害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善良没有错,但过分善良也是一种傻,凡事要懂得适可而止,别让你的善良变成愚善,你的善良很珍贵,要记得留给懂得感恩的人。

    人之初,性本善,请保持那份真性情,人存好心,善良为本。慈善胸怀,厚德宽人,感恩所有的相遇、相知,不辜负对你好的人,不愧对帮你的人,不欺骗真心对你的人。

    人活一世,谁都不易,做个善良的人,坚守自己的良心,保持心灵的善良,知足常乐,知恩图报,坦诚善良,宽容大度,懂得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坦坦荡荡,问心无愧。

    记住一个人的好,忘掉一个人的不好,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知恩图报,温和善良,知足常乐,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3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