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民联动举行“特别党课”,“中国好人”现场“授课”
    564011
    0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朱晓华 孙成栋 苗沂澄 记者 范木晓子)3月18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东城派出所会议室里气氛热烈,由该所与亭湖区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党支部、东亭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的一场“特别党课”正在进行,“中国好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江苏省巾帼党课讲师、亭湖分局四级高级警长刘婵亲临现场,与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道德典型的可贵品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中,亭湖区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党支部书记倪文玲首先宣讲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有关精神,畅谈学习感悟和心得。作为长期扎根基层的社保工作者,倪文玲勉励广大党员和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当好党和国家的螺丝钉,用雷锋精神为服务群众工作奠基铸魂,实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化宣讲合唱视频《我们都是雷锋》、东城派出所宣传片《蓝色的温度》和“学习强国”微视频《亲亲的刘大姑》。一件件优秀音像作品,凝聚着党的伟大精神与党员的先锋力量,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心灵的激荡和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当新时代优秀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学习过程中,刘婵还生动讲述了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倡导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加强基层综合治理、打造平安和谐社会的先进经验。“依法治国、守法爱民是一项极其崇高而神圣的使命,我们要更广泛地联动社会力量,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人民群众,将千丝万缕的疑难困苦熨成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造福更多群众。”她动情的话语,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在廉政教育环节,机保中心何梦恬与唐林一起朗诵中国作家网注册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孙成栋的散文《我家的“清风墙”》。在两人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大家被作者的父亲、一位乡村医生廉洁行医、救死扶伤的风范深深打动,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践行勤廉之风,在敬业奉献中书写高分为民服务答卷。

    活动中,社保工作者、公安民警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围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打造绿色低碳生活样板等话题畅所欲言。社保工作者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堡垒建设、强化职业素能提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为民服务效能。公安民警代表则表示,将进一步坚持党建示范引领,践行群众路线,把“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贯穿于平安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平安基石。

    大家还一起参观了东城派出所,零距离探寻该所打造“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成功路径,启迪多多、获益匪浅。“这次‘特别党课’内容丰富、方式新颖、深接地气,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学习借鉴东城派出所的成功经验,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政府服务品牌。”亭湖区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相关人员表示。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