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五万元的诱惑
    603727
    0

    (云水·清正)3月5日晚上,江苏省射阳县开发区一工厂的食堂里,曾厂长正在和工人一起吃饭。这时,曾厂长的妻子急冲冲地跑到他身旁,俯在耳边不知说了什么,顿时曾厂长愁眉苦脸立刻起身拉着妻子往家赶。

    原来,曾厂长有一儿子叫曾小军,19岁,正在技校读书,由于实习阶段,经常在家迷恋上了网络游戏,天天闷在家吃了饭就上网。3月5日上午突然收到一条信息,让他到河北省去工作,年薪15万元。曾小军挺感兴趣就聊了起来,对方答应如果愿意去工作,飞机票由他们负担,并且还转给一千元其他费用,曾小军头脑一热当即答应,随手转发了个人身份信息购买机票,又收到一千元费用,立即收拾行李赶往盐城机场直达河北石家庄。

    曾厂长夫妻俩从厂里赶到家,挨个亲戚查问小军有没有去玩过,又对他的同学逐一电话了解,平时要好的朋友都一个一个的扒排,都没有任何音讯。夫妻俩从晚上7点多一直查找到10点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急得夫妻俩满头大汗,心恢意冷,妻子痛哭流泪。就在查找无望的关键时刻,一个同学发来一张图片,夫妻俩一看是石家庄机场。他们猜想小军可能去了河北石家庄那儿啦,来不及多想,决不能贻误时机,邀请了一个同事一起驱车连夜赶往石家庄,11点出发,马不停蹄,交替驾驶,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达石家庄机场。

    可是飞机场那么大,茫茫人海,乘客川流不息。想找到曾小军犹如大海捞针。他们不顾途中劳累,急忙赶到机场公安派出所请求帮助,说明情况后,机场警察一边安慰,一边倒茶,开始帮助翻找机场监控视频,对机场各个通道逐一细致查看,警察还让他们留意那个是你家小军,翻看视频查找就用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第六通道发现了小军和四名青年在一起。监控视频查找到了小军,但人去哪里了呢?经请示机场领导同意出警追击。派出了三名特警、两名民警和一辆警车,通过定位系统跟踪,确定了方位,绕过邢台到了郊区一私人会所。警察身穿便衣亮明身份,让会所服务员拿出登记薄,结果发现没有记录,警察又询问服务员,他们穿的鞋子放那,服务员说没有脱鞋,然后警察就一层一层的找,一间一间的看,到了第三层,警察让他们通过门眼查看,那间有你家小军,你说一声就退后交给我们,最终发现5人一间里有曾小军,五名警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破门而入,救出了曾小军,将四名诈骗团伙移交地方公安处置。

    曾小军经过警察的耐心说服教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悔恨自己心血来潮,不该受年薪十五万元的金钱诱惑,上当受骗,险些误入歧途回不了家,决心认真学习,遵纪守法,积极上进,做一个好青年。曾厂长见到儿子被救,激动得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连忙从包里拿出一万元酬金塞到警察手里,被婉言谢绝。

    5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3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