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倾听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386872
    0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5日,临潼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强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与临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书田,看望拜访抗战老兵贺秉发先生。

    1950年”甘南剿匪”,因受伤转回老家做地方工作。曾在临潼多个乡镇区组织、西北团校、陕西共青团、临潼县委、耀县县委、铜川专区等机构工作。

    改革开放后走上书画道路,现任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顾问,中国书画学会名誉主席等职,书画作品远销海内外。1945年的8月15日,日本侵略者宣布无条件投降,十四年的艰苦抗战,无数先辈和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付出了巨大牺牲,谱写了悲壮的民族史诗。

    78年过去了,中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战在强国逐梦的新征程上!在如歌如虹的岁月里,抗战老兵日渐凋零,但他们的英勇事迹和爱国精神,我们永远铭记和赞颂!

    贺老用艰险岁月里的亲身经历给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战士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忆往昔岁月峥嵘,

    看今朝时代新美。

    戎装已卸,初心依旧;

    号角虽远,赤诚不改。

    抗战老兵们用坚毅的脊梁,撑起了民族解放的丰碑,也激励着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将红色基因融入检察血脉中、体现在履职办案上,凝聚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