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鸡澎海财务会计人员职业道德
    384383
    0

    宝鸡澎海财务2017年10月在岐山县蔡家坡成立,于11月14日在岐山县财政局会计股备案,备案号码为(61032320170003)。

    自从澎海财务成立以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约束公司会计、拓展训练、每月团队组织学习会计知识。

    澎海财务会计管理制度

    为加强本公司财务会计管理、规范会计工作,促进公司经营业务的发展,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国家有关财务会计管理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财务会计管理制度。

    澎诲财务会计管理的基本原则:

    1、公司核算应遵循权责发生制原则。

    2、财务会计管理的基本任务和方法:

    (1)筹集资金和有效的使用资金,监督资金的正常运行,维护资金的安全,努力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2)做好财务管理的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财务会计管理制度,认真做好财务收支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工作。

    (3)加强财务会计核算的管理,以提高会计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4)监督公司财产的购建、保管和使用,配合公司管理部门定期进行财产清查。

    (5)按期编制各类会计报表和财务说明书,做好分析和考核工作。

    3、财务会计管理是公司经营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对财务会计管理负有组织、实施检查的责任。财务人员要认真执行会计法,坚决按财务会计制度办事,并严守公司的秘密。

    4、加强原始凭证管理,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原始凭证是公司发生的每项经营活动不可缺少的书面证明,是会计记录的主要依据。

    5、公司应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记账凭证内容必须具备:填制凭证的日期、编号、业务摘要、会计科目、金额、所附原始凭证的张数。

    6、健全会计核算,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和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账薄。会计核算应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为依据,按照规定的会计处理方法进行。保证会计指标的口径一致、相互可比,会计处理方法应前后相一致。

    7、做好会计审核工作,经办财务人员应认真审核每项业务的合法性、真实性、手续完整性和资料的准确性。编制会计凭证、报表时,应由专人复核,重大事项由财务负责人复核。

    8、会计人员根据不同的账务内容采用定期对会计账薄记录的有关数据与库存实物、货币资金、有价证券、往来账的单位或个人等进行相互核对,保证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

    9、建立会计核算档案,包括会计凭证、会计账薄、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者应建立档案,并妥善保管。会计档案应按《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保管和销毁。

    10、会人员因工作变动或离职,必须将本人所经管的会计工作全部交给接替人员,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必须有监交人负责监交。交接人员及监交人应分别在交接清单上签字后,移交人员方可调离或离职。

    澎海财务的客户大多数是西安人,在老家岐山注册公司,公司会计提前一个帮客户约银行开户和税务报到,做到坚持诚信,守法奉公,不让客户跑冤枉路,来澎海财务的客户感觉到办事效率高,给澎海财务树立良好职业形象。

    澎海财务对会计的七点要求;

    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搞虚假

    二实事求是、如实反映

    三保守行业秘密,不为利益所诱惑

    四执业谨慎、信誉至上

    五公私分明、不贪不占小便宜

    六依法办事

    七熟悉会计准则、遵循准则、坚持准则。2019年元月2号宝鸡澎海财务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参加中国形象大使2018全球总决赛,荣获"最佳风貌奖",塑造国际典范,传播中国形象。让普通的人岀彩,让优秀的更加精彩!

    2019年4月28日参加岐山县巜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会,澎海财务三人参加这次培训会,会议由县财政局副局长刘红亮主持,关于坚持准则、守责敬业为主题,严格执行准则制度,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勤勉尽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敢于斗争,自觉抵制会计造假行为,维护国家财经纪律和经济秩序。希望财政局会计股多组织培训学习,自身会计业务水平得到提升。

    2021年6月6日 ——6月30日澎海财务参加北京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举办的社会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只有不断的学习,提高认知,才能适应新时代,管理好公司。

    澎海财务公司管理制度

    为了适应社会市场经济的发展,提高本公司科学化、制度化管理,增强公司的总体素质,加强企业的管理体系,体现企业制度管理和自我约束力,根据公司的章程,并结合公司的实际及相关法律规定,特制定本公司管理制度。

    一、公司全体员工必须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决定。

    二、公司倡导树立“一盘棋”思想,禁止任何部门、个人做有损公司利益、形象、声誉或破坏公司发展的事情。

    三、公司通过发挥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提高全体员工的技术、管理、经营水平,不断完善公司的经营、管理体系,实行多种形式的责任制,不断壮大公司实力和提高经济效益。

    四、公司提倡全体员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和水平,造就一支思想新、作风硬、业务强、技术精的员工队伍。

    五、公司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的决策和管理,鼓励员工发挥才智,提出合理化建议。

    六、公司实行“岗薪制”的分配制度,为员工提供收入和福利保证,并随着经济效益的提高逐步提高员工各方面待遇;公司为员工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和晋升机会;公司推行岗位责任制,实行考勤、考核制度,评先树优,对做出贡献者予以表彰、奖励。

    七、公司提倡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员工团结互助,同舟共济,发扬集体合作和集体创造精神,增强团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八、员工必须维护公司纪律,对任何违反公司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行为,都要予以追究。

    2022年12月8日澎海财务参加岐山县囯税局培训会,坚持不断学习,守正创新。金税四期上线,全电发票线上学习,新的时代,税务知识不断升级,会计人员应该提高学习知识,壮大自己提升会计专业能力。

    澎海财务员工管理制度

    为了创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会计团队服务于每一位客户公司制定了以下严格的管理规章制度,望各位员工自觉遵守!

    一、基本要求

    1、全体员工要团结一致,各尽其职,献出真诚服务,做好本职工作。

    2、公司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旷工,病、事假提前请假,上班时间要衣冠整齐干净,保持整洁,切记每位员 工的言行是公司形象和风貌的体现。

    3、工作期间外出办理业务时需经本部门负责人同意或报总经理,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准在上班时间吃零食、睡觉、干私活、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看与工作无关的书籍报刊。

    4、工作时面带微笑,有礼貌,负责任,诚实,任何情况下均不得与顾客发生争执。

    5、每一位员工有责任保持公司环境整齐、清洁,不得随地丢杂物,维护公司正常秩序。

    二、“十点”工作原则

    做事多一点 微笑多一点

    脑筋活一点 嘴巴甜一点

    效率高一点 说话轻一点

    肚量大一点 仪表美一点

    行动快一点 服务好一点

    三、卫生标准

    1、不准在办公室乱扔垃圾、乱吐痰、违者必罚。

    2、每天打扫办公室卫生,对于会客厅随走随打扫,随时保持办公区域整洁,厕所保持干净卫生、无异味。

    四、公司禁止利用工作时间或公司资源从事非本公司业务的兼职工作。

    2023年元月份澎海财务有幸加入岐山县蔡家坡商会,服务于商会,为商会企业家做到会计知认宣传工作,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建设商会美丽大家庭,努力推动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澎海财务会员单位做到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为自己的企业品牌提升,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贡献!

    2023年4月26日,宝鸡澎海财务参加西安交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培训学习三天,自己勤奋学习,才能管理好公司,为适应疫情放开后企业生怎生存,听取交大教授讲课,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放大格局的目标,为推动会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刘志峰 (笔名:西部超人)男      陕西岐山人,大专,进修2021年清华大学社会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结业。 人民艺术诗社创作员、省民盟盟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诗词学会会员、陕西散文学会会员、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长安区作家协会会员,曾在西咸传媒网、西安商报、天天快报、陕西文化网、陕西公益网、陕西名人网、人民采编网、中国诗歌网发表过诗歌散文作品, 《新华访谈网》签约作家,曾在《农村青年》杂志社通讯员,新华融媒新媒体采编中心驻陕西编委,中国新文艺网特约通讯员,现为宝鸡乡村发展网站长,参加中央电视台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总决赛荣获最佳风貌奖, 20212022第四五届好人春晚陕西宝鸡地区负责人,2022年第一批乡村振兴高级指导师。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