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手发力抓安全  饮水管网换新颜
    346706
    0

      一一记陕西九升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乾县西片集中供水工程项目监理部安全生产抓铁留痕、高质量发展民生工程现场监理,安全生产出实的二、三事。

            白露祝福,丹桂飘香,百花齐放,秋分送喜,高温减,但乾县西片供水重点工程施工场面机声轰鸣,主干支管沟槽开挖、塑管焊接、阀井的安装,镇墩浇筑,井然有序,施工队员们不畏酷暑,你追我赶,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激情不减,民生工程出实招,饮水管网覆盖乾州塬。陕西黎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从秋收秋播的实际出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争取了工程建设的主动权。

            截至八月底,完成主管道铺设34330米,镇墩浇筑78处,阀门井砌筑65座,完成武兴村6050未管网改造,完成四兴村管网改造2280米。

             乾县西片集中供水工程为该县2022年重点项目,该项目在羊毛湾引水工程新阳镇化家村加压泵站处取水,铺设管道至新阳镇,三合村高点处,建设净化水厂1座,水处理能力6600立方米/每平方压力,安装水处理设备1套,新建500丅清水池1座,300丅高位水池1座,200丅高位水池1座,铺设输配水管网135.7KM,日供水量0.6万M立方米/毎平方压力,架设专台变压器1台,配套自动化控制及监控系统1套,计划投资7492.79万元,将惠及新阳镇,周城镇,临平镇,城关街办漠西片区等4个办43个村,94504及6240人学校师生生活用水,该项目于2022年11月15日完成招投标工作,并于同年12月17日投入施工。 

             乾县西片集中供水工程是一项惠及百姓民生工程,县委和县政府领导十分重视此项工作,他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兑现承诺,让老百姓不让饮水再愁,抓住規划不松劲,一本蓝图绘到底。县上首先成立乾县饮水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健全领导组织机构  ,县水利局党委狠抓落实不松劲,公开招聘技术力量雄厚,陕西黎明建设有限公司承担施工这一重任,陕西九升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现场监理督察管理,抓质量、保安全,为早日改老百姓"吃水难”这一现状,给全县人民交出一十分满意的答卷,今年上半年以来,陕西九升土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部 在县水利局的亲自领导下,主要抓了如下几

            一、严格遵守监理規范守則,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切加强员工上岗安全学习培训"三教育",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做到施工人员、机械设备、运输车辆安全可工讲安全,生产争上游。

            、坚决做到施工区域四址清楚,心中有数,安全警示牌,警戒标志到位,警示围栏齐全,施工阵地严禁闲人出入,上班期间每个员工必须佩戴安全帽,防护服装,遵守工作纪律,班组长带头遵守,日日讲安全,天抓防范。

             、进场材料,必须"三证“齐全,从根本上杜绝假冒和不合格产品进入,凡进场材料,每必须由监理复核查验方可入库。进出库材料必须设立台账,库房阵必须配备消防器材,露天管材必须用防护网覆盖,以管材雨淋、风吹日腐蚀风化。

            四、"三控三管一协调"。即:质量、进度`安全控制;合同、信息管理;协调甲乙方关系。坚持监理例会不间断,現场解决工程增量和有问题20余次,同施工单位一解决马里,寒寨村部分村民的占地和管线不通等问题,抓机遇,保证了施工正常进行。

            五、坚持工程規划不动摇,管线、管道型号不得随意变更,管沟槽深度不得低于1米深,宽度一般0.8一0.9米,三七灰土经质检站取检测,密实度符合要求。县供水办公室梁股长同水利局刘总工一起参加指导监理例会,针对问题找原因,解决问题找办法。坚持按施工程序,規范开挖回填沟,铺设管道前必须打压试验,质检站毎道工序现场取样抽检,砼试块,三七灰土测试,开挖回验槽、管道铺设打压试验,否则,监理不予签字验收,隐蔽工程严格执行水利施工红线"十一"条,监理在现场发现问题后,口头通知,随时发现,随时改整,问题比较严重的,下发整改通知,勒令书靣回复整改结果,监理例会下发纪要,做到监理通知有回复,监理资料留记载。

           六、施工及安全生产,县水利局各位局长,有关股室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对监理资料,严格要求,堵塞漏洞,遵水利部颁发《水利工程监理细則》编制监理规划、监理细,完成监理资料26項,做到工程进展与施工资料相同步,安全检查,单元工程验收,分门别类,严抓细管,分部工程抽检,跟踪检查,荫蔽工程监理旁站,监理巡视,资料齐全,把民生工程干实干好,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七、采取多种型式开展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县上在春季水利建设中,抓重点,带一片,除县水利局不定期安全生产、施工质量检查外,市财政局于8月16来施工現场了解工程进展,及投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使资金管理,做到心中有数,使资金管理服务工程建设,真正做到施工投资工程进展、安全生产、监理资料"三同步"。县委书记于8月29日对西片集中供水工程调研督导,工程建设增添了力量,加快了进。830日市水利局领导一行深入工地检查,了解工程进展,提出了专业技术问题。9月6日省水利厅对工程质量、防洪排涝,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检查和了解,缓解了当前存在主要矛盾和问题。县水利领导甲方单位,针对今秋,气温高,天气异常,施工难度大,亲自现场指挥,调整施工方案,对马里村的李家台和三桥村的袁家组街采用定向钻施工,便于村民出行,降低费用,以避免大开挖造成的问题,近期以,百姓满意,群众欢迎,安全生产促进了工程进展,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乾县西片集中供水工程走在了全省的前头了。

              (宝鸡乡村发展网 巨拴科发稿  陈韦报道  刘志峰审核)

            2023,9,12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