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正创新 相约长安”西安市长安区迎国庆书法展
    322756
    0

    李贤梅,西安市长安区文联组联部主任刘超,西安市书协副主席呼延小舟,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刘勇,陕西省书协刻字委员会主任陕西省刻字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忠,长安区书协顾问李文艺、李安虎、胡文华、杨新民,长安区书协主席王秋惠以及区书协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活动。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本次展览的展与获奖作者、长安区书协会员代表、长安区书法爱好者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共200多人。

           开幕式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青年学者王劲教授作了题为《书法节奏解析》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长安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鹤主持。王教授从书法内涵发展书法的空间时间性,书法节奏的构成元素,节奏变化的具体表现,如何合理安排书法节奏以及如何在创作中运用节奏进行了深度解析。同时,结合经典法帖、国展作品进行书法节奏的推演讲解,并将书法与人自然美学哲学进行了迁移关联。为广大书法听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饕餮盛宴听众座无虚席,近百名聆听的书法家不时对王教授的精彩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作出近100幅感情真挚,风格多样,精彩纷呈的书法精品展览作品主题鲜明,以精湛的书法作品打造长安文化品牌,促进更多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更多精品,回馈时代、奉献人民。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