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双节 备国展”书法创作交流座谈会在扶风县图书馆举行
    318800
    0

    2023年9月29日,在中秋喜到,国庆将至的桂花香风里,由扶风县图书馆、扶风县书法家协会主办,陕西秦萃坊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扶风县“庆双节 备国展”书法创作交流座谈会在扶风县图书馆热烈举行。

    首先,县书协主席翟功印简要回顾了书协大半年来开展的工作,对下半年后三个月工作做了新的部署;二是去宝鸡参观十二届国展的同志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学习心得;三是与会者畅所欲言认真谈讨十三届国展参展作品的创作思路。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县图书馆馆长杨萍讲话。

    杨馆长对书协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对大家一直以来在书法上的学习创作以及给社会、给扶风文旅事业、给图书馆工作的配合支持上所表现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赞许,希望大家继续努力,继续提升,尤其强调要抓好国展契机,打造精致精美佳作积极投稿,多在全省全国层面上展现扶风书法人的靓丽风采。

    翟主席讲到,扶风书协从群体水平角度而言高原众多,峰岭较少,国家层面上的书协会员较少,这种现象造成的主要有三:一是扶风人的性情不爱张扬,做事低调,总觉得自己的水平太低,作品拿不出手,学习创作权当娱乐;二是有参展想法的同志,在相互交流上借鉴不到位,自身下的功夫不到位;三是书协以前在省展国展来临之际,只是大力倡导大家积极备稿投稿,而未能提出思路方法来全面组织精准引导,因此大家在内容的选取、章法的安排上束手无策,创作时相对茫然。

    为了在高层面赛事上陶铸群体奋进合力,经会议认真讨论,最后集思广议,确定以主席牵头、两名副主席具体负责,三名副秘书长全力协助,来精心组建一支冲刺国展的突击队,向全国书法展赛事进军。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十几名同志纷纷执笔,现场尝试创作,把中秋的祥和喜庆圆满幸福同与国咸休的国庆氛围烘染得异常融合美好。

    这次会议,不仅是书协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会,更主要的是一次“备国展”的动员会。县书协党支部书记兼副主席曹绪之、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亚岐、副主席高彦强、任恩宽、杨金春、翟科利及部分副秘书长、理事参加了会议与笔会活动。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