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鸡市书法家协会扶风公益大讲堂在扶风县图书馆圆满举行
    279818
    0

    宝鸡市书法家协会扶风公益大讲堂在扶风县图书馆圆满举行

    (周原子 报道)10月25日,由宝鸡市书法家协会、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扶风县图书馆、扶风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宝鸡市书法家协会扶风公益大讲堂在扶风县图书馆圆满举行。

    中国书协会员、宝鸡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周宝良先生主讲。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波出席并讲话。扶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县图书馆馆长杨萍主持。扶风县文联副主席、县书协主席翟功印致欢迎词。扶风县书协部分会员、书法爱好者、图书馆部分馆员等40余人参加聆听。

    这次大讲堂,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响应宝鸡市文联开展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也是宝鸡市书协为落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关于举办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的相关要求,做的一次全力备战第十三届国展的统一安排。

    周主席从临帖与创作两个角度,结合国展要求与他自己的书法作品以及大家带来的国展预写作品或是平时临写创作作品进行解析指导。协会会员与爱好者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做着笔记,同时也保持着互动,向周主席提出了不少创作时的困惑与不解问题。原计划下午两点半正式开课,四点半结束,而活动从中午1点半周主席一到书协,后到课堂,直至五点半授课结束,足足持续讲解了四个小时。大家纷纷议论到,这次讲课,讲得都是干货,接地气,好理解,易操作,大受裨益。

    翟主席特别强调,要大家把所得所悟落实到具体行动的自觉自信上,落实到国展创作投稿的胆气勇气上,落实到平时临写创作的用心精心上。

    最后,杨局长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创作意识与时俱进;二是真正牢固树立精品观念,加强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三是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担当新的文化使命。他希望大家下去后,把往届国展作品与周主席的指导方法,以及自己的创作书体、创作风格结合起来,精心打造出书法精品,冲刺国展,实现梦想。为扶风书法人争光,为推动扶风文化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