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岐巾帼女能人   玉手圆了装裱梦 
    270828
    0

    一一记岐山县博雅斋画廊巾帼女能人黄周利女士,终生字画装裱,无怨无悔的感人故事。

            岐山县城北大街,博雅斋画廊有位女能人,名叫黄周利,附近居民,人人知,个个晓。她出生于农历1969年正月,今年54岁,家住岐山县蒲村镇北庄四组。

            黄周利女士,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虽然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但她干工作责任心强,初生牛犊不怕死,咬定青山不松劲,玉手换得西岐靓。她于1994年从本县沿山旱腰带北部的蒲村北庄村,前去岐山县城凤鸣西路创业办店,办起了《三味书屋》门店,开店伊始,经验不足,四个年头过去了,效益不佳。她认真查找原因,重整旗鼓,大胆尝试,积极考察市场,捕捉商机,认真分析研究本县文化市场,结合实际,针对百姓喜爱的名家字画,民间装裱收藏,队伍厐大,文化艺术氛围浓,基础好,书画装裱工作,量大面广,技术人才匮乏,非遗传承潜力较大,于是,她及时转变观念,瞅准目标,锲而不舍,利用空闲时间,自学装裱工艺,逛市场,抢抓机遇,多与文化名人交朋友,广交文化朋友,充分利用开展周文活动的优势,为了先走一步,书店和装裱同时进行,四处奔波,强强联手,赴汉中市拜师学艺,对装裱的基本专业知识有了系统更加全面的了解,经过培训后,又过了四年,底气十足,知识面宽了,胆子也大了,随着学习的深入,开办装裱门店的条件也相继成熟了,于是就投资3000元,在县城北大街租赁一间30平方米门店,干中学、学中干。学到了真本事,干出了新名堂。开办字画装裱工作,一干就是22年,由于她敬业爱岗,把门店当战场,拚搏有力量,开业不久,又去外地边学边记,在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下,用知识不断武装自己,受尽千般苦,生活重担一人扛,泪水换来慈母爱。她从小心灵手巧,记忆力强,悟心极好,耳聪目明,常受祖母的熏陶,剪窗花,精通刺绣工艺,多年来的实践积累,苦心经营博雅斋画廊,汗水换来客户赞,2019年,受岐山大剧院筹建处的邀请,参加了价值30多万元的大型山水画(6.4×3米);岐山八景之一作品,名家字画,责任重大(4X|.5米)现场装裱,经历一个月时间,由她主持来完成,成为岐山县文化标志,弘扬周礼文化重要窗口,宣传岐山。

            近年来,经过当地多处文化人士的反映,凡经她装裱的字画,无发现现字画表面不平整,无变形走样,无裂缝,字画如新,岐山县大平书院付满岐老师夸赞说,"我的字画作品都是由黄周利装裱的,已经20多个年头了,件件作品规范标准",得到各位老师的赞赏,她人品好,字画装裱大家放心,由于黄周利装裱水平不断提高,文房四宝,名人字画,技艺精湛,装裱艺高,藏金纳宝。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罗贯生老师的作品,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先生等字画诊藏者,邀请她装裱,深得顾客的信任,生意兴隆通四海,苦尽甜来,名扬西岐,幸福生活,装裱字画,梦想成真,艺术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真所谓:"高手在民间"。为她点赞,为她加油!

             (宝鸡乡村发展网巨拴科报道、摄影

                刘志峰审核)

             2023年10月30日





















    24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宝鸡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878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